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一周观察:海外疫情不容乐观,药械均将迎来新一轮集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信医药观点北京地区疫情趋稳,海外疫情单日新增又创新高。6月11日至7月4日北京市累计报告3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7月4日,已连续7天每日新增病例保持在个位数水平,疫情态势基本可控。但海外疫情仍不容乐观,世卫组织4日发布疫情报告表示,过去24小时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新增212326例,再创新高,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92万例,累计死亡超52万例。预计全球及国内核酸检测需求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继续对核酸检测IVD 相关标的保持重点关注。建议关注:华大基因(从发货量和订单来看业绩弹性巨大,海外获证最多,火眼实验室在全球多国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迈克生物(核酸检测国内、欧美三证齐全,出口潜力巨大,集采多省中标)高值耗材集采临近,冠脉支架试点先行。根据媒体报道,医保局7月3日发布《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方案(征求意见稿)》,以冠脉支架为切入点,探索国家组织高值耗材集采方案。高值耗材集采为大势所趋,自用量较大品种开始,各类耗材产品均可能陆续受到影响。高值耗材的生产、流通、销售、使用的行业格局均面临巨大变化。参考国家仿制药集采推进节奏,高值耗材集采预计未来也将逐步趋于常态化。参考此前区域性高值耗材集采的降幅水平,主要影响渠道环节利润,对生产企业出厂价影响有限,对于本次国家集采的降价幅度不宜过度悲观。集采政策落地后,具有创新属性的品种的价值有望得到进一步凸显,建议关注创新能力较强,在研产品管线丰富的龙头企业。建议关注:乐普医疗、凯利泰。

第三批全国药品临近,集采常态化趋势明显。近日各省市医保局发布了第三批全国药品集采的报量通知,涉及品种56个品种、86个品规(最终集采品种较报量品种可能有调整)。根据过往报量到最终谈判议价的节奏,预计第三批全国集采的最终中标结果将在2个月内出炉。“4+7”以来集采常态化趋势明显,药企及资本市场对于政策导向已经有充分预期,本轮集采预计对二级市场的影响有限。但仿制药板块的估值逻辑已经发生根本性转变,叠加DRGs 等支付改革因素,未来医药行业受政策影响板块可能进一步扩大,建议关注具有创新属性及受政策影响较小的医药企业。建议关注:恒瑞医药、复星医药、中国生物制药、丽珠集团。

本周行情回顾本周全部A 股上涨5.59%(总市值加权平均),沪深300上涨6.78%,中小板指上涨5.37%,创业板指上涨3.36%,生物医药板块整体上涨2.13%,生物医药板块表现弱于整体市场。分子版块来看,化学制药上涨1.24%,生物制品上涨1.12%,医疗服务上涨1.55%,医疗器械上涨3.66%,医药商业下跌0.86%,中药上涨5.43%。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是振德医疗(26.88%)、硕世生物(24.78%)、正川股份(24.53%)、太极集团(22.76%)、众生药业(20.59%)、西藏药业(20.26%)、马应龙(19.40%)、景峰医药(17.97%)、奥美医疗(17.03%)、戴维医疗(17.02%)。跌幅居前的是国药股份(-21.45%)中关村(-19.50%)、同济堂(-17.28%)、ST 辅仁(-13.56%)、华塑控股(-9.52%)、天目药业(-9.48%)、奥翔药业(-9.26%)、安图生物(-8.11%)、司太立(-7.84%)、贝瑞基因(-6.23%)。

本周恒生指数上涨3.35%,港股医疗保健板块上涨2.61%,板块相对表现强于恒生指数。分子板块来看,制药板块上涨1.28%,生物科技下跌3.27%,医疗保健设备上涨20.22%,医疗服务上涨10.11%。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是永胜医疗(87.50%)、维亚生物(29.01%)、中国生物科技服务(27.82%)、微创医疗(23.71%)、爱帝宫(21.67%)。跌幅居前的是官酝控股(-13.68%)、精优药业(-10.71%)、中国抗体B(-10.17%)、现代牙科(-8.64%)、朗华国际集团(-8.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