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融资大盘点,小马智行、鲸鱼机器人、思必驰等领跑

来源:和讯网 2020-06-28 20:1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未来最具颠覆性的科技力量,人工智能成为近年来最受瞩目的领域,其在投、融资上的表现向来活跃。进入魔幻的2020年上半年,人工智能+机器人融资案例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但较其它领域,其活跃度仍遥遥领先。

可以发现,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逐步走向深入,而资本也更倾向于具有清晰商业模式、可落地的领域。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上半年明确表示融资阶段的国内外人工智能+机器人的69家企业中,A轮融资28家,占比最多,约占41%;其次是B轮融资,为15家,约占22%;再次为C轮融资,为9家,约占13%。此外,PreA轮为8家,约占12%;而种子(天使)轮为5家,占7%;D、E、PreIPO轮4家,约占6%。

从2020年中国上半年人工智能+机器人融资行业看,主要呈现以下特点:融资主要集中在智能医疗、机器视觉、智能驾驶、物流机器人、智能客服、工业机器人、农业机器人等较成熟领域。其中,智能医疗企业数量约占12%,机器视觉企业约占11%,智能驾驶企业约占8%。

融资中,由丰田领投的小马智行B轮融资高达4.62亿美元,成为2020年上半年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单笔融资最高企业。而以小马智行为首的智能驾驶版块7家企业中有5家融资超过亿元人民币,成为平均单笔融资最高的版块。

而我们也发现一些新的变化,名单中同时出现了5家AI+教育的公司,且首次出现融资总额过亿的AI+教育公司。这家名为鲸鱼机器人的公司,成立于2018年,2年时间完成4轮融资,发展迅速得到资本市场认可和追捧,这或许是未来人工智能+机器人市场的又一个爆发点。

附:2020年上半年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融资企业(部分)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