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G换机潮加码而至,天音控股夯实基础开启新零售征途

来源:和讯网 2020-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疫情期间首个线上大促,今年的618消费季各大平台竞争空前激烈。电子产品也迎来了销售旺季,5G手机在本次电商节大放异彩,市场份额暴增。有业内人士称,5G换机潮正加码而至,天音控股(000829.SZ)等5G手机产业链的企业或将迎来丰收。

电商节盛况空前5G手机销量暴增

本次618电商节恰逢京东返回港股上市,各家电商平台都铆足了劲头营销,竞争相当激烈。京东推出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和百亿消费券,天猫发放超百亿消费券及补贴,苏宁易购启动“J-10%省钱计划”,主动挑起了价格战。此外拼多多、抖音、快手等互联网新兴势力也不甘寂寞,加入激烈的战局。在各大巨头的“疯狂”促销中,5G手机成为消费电子类产品的重头戏,618大促期间销量暴增。

京东6月18日凌晨5G手机销量不到1分钟便突破万台;华为品牌再次领跑增长,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00%;Apple表现强劲,成交额5秒即破亿;小米等品牌也迎来了大幅增长。

618期间,5G手机销量的暴增也带动了市场的热情。川财证券研报表示,消费电子旺季即将到来,5G手机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高。中信证券认为,5G带动的换机潮仍然是高确定性趋势,疫情对于5G进程的影响只是延缓而非消失,预计2020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达到2-3亿部,国内超1亿部。华泰证券认为,电子产品的热销以及5G换机潮的逐步显现有望拉动相关产业链。

天音控股夯实基础全渠道开启新零售征途

天音控股作为国内最大的手机分销渠道商,面对不断变化的零售新格局、新形势,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在夯实基础,深化线上线下渠道布局。公开资料显示,天音控股近年来持续加强与华为、苹果、三星等手机头部品牌商的紧密合作,同时在国内建立起一张覆盖广、效率高、成本低的产品营销智能网络。通过500多个网格化运营管理,将渠道网络深入县、乡、镇地区,使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30多个地市、1800多个县城和8万多家门店。

在打造好服务网络的同时,天音控股的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也卓有成效,公司的平台赋能效应逐渐开始显现。公司线下自营零售平台易天数码和线上零售电商平台能良电商,此次也全面加入到“618”大促当中。公开资料显示,易天数码连锁店目前拥有自营店80家,会员店和加盟近600家。能良电商业务覆盖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亚马逊(国际)等多家电商平台,力争为客户提供“全平台+全品牌”的细致服务。

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带动着整个行业的变革的改变。4G技术商用后给产业链带来的巨大价值依然历历在目,5G技术的商用或将给整个通讯及手机产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产业链中直接的受益者,天音控股早已经做好了准备,天音控股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将通过“线上+线下”、“分销+零售”全渠道布局,致力于打造涵盖手机销售产业链全流程购机极致体验的新零售服务综合平台。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音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