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物业超额认购6.48倍 上海首推“宿舍型公租房” | 房资快报

来源:金融界 2020-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6月23日,A股三大股指全部上涨,沪62点综指上涨0.18%,收于2970.62点,深成指上涨0.78%,收于11794.01点,创业板指数上涨1.67%,收于2382.05点。行业板块中,食品饮料和传媒领涨,房地产指数下跌-0.44%,建筑指数下跌-0.64%,建材指数下跌-0.7%。跌幅较深。

恒指今日先跌后张,收盘时上涨1.62%,收于24907.34点。仅两个行业指数下跌,其余行业均为红盘,其中香港房地产指数上涨0.09%,排名垫底。

金融街物业超额认购6.48倍

A股热门企业中,南国置业(002305.SZ)再次涨停,因其资产重组计划拟吸收合并电建地产;此外,欲引入新战投者的新华联(000620.SZ)今日涨幅也达到8.33%。

H股热门企业中,金融街物业(01502)已进入招股高潮期,其预计明日结束招股。其招股第一天录得超额认购6.48倍。招股数据显示,金融街物业招股价介乎7.16元-7.56元,以中间价计算,集资约6.6亿港元。高宝集团证券执行董事李慧芬认为,尽管当前恒指低迷,但是物业板块今年亮点颇多,物业管理企业扎堆上市也显示出行业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正在增强。

此外,领涨者梦东方(0593.HK)上涨58.26%。内房企中,华润置地(1109.HK)上涨1.47%,旭辉控股集团(0884.HK)上涨1.29%,龙湖集团(0960.HK)上涨1.08%,世茂房地产(0813.HK)上涨0.61%。

上海鼓励公共服务型企业整体租赁公租房

从宏观政策方面来看,“一城一策”背景下,各地方政府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政策趋于平缓,仍然坚持“房住不炒”、“长期健康平稳发展”为基本原则,均将民生要素予以重点考虑。其中,上海在全国率先提出“宿舍性公租房”政策试点,引起行业多方关注。

6月19日,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在《2020上海民生访谈》节目中明确,今年下半年将发文启动试点,对公共服务类重点行业企业,鼓励单位整体租赁公租房。政策明确,今年下半年,上海每个区公租房中将至少落实1处可入住人数不少于200人的宿舍型或拆套合租试点项目,定向供应环卫、公交、家政等公共服务重点行业企业一线职工。同时政策将给予各类配套的保障。一是审核入住纳入“绿色通道”,相关单位职工申请公租房准入资格时,居住证、社保年限暂未达到规定要求的,可在单位书面承诺后,先入住公租房,再在规定期限内补齐。二是加强公租房拆套合租和宿舍型房源筹集,在人均使用面积和居住人数符合国家和本市相关规范的前提下,切实增加“一间房”、“一张床”的租赁供给。三是租金定价在遵循公租房“略低于市场租金”原则基础上,可统筹考虑入住职工租金承受能力等因素进一步适当从优,并鼓励承租单位通过补贴部分租金等方式进一步减轻入住职工租金负担。

易居中国对此次上海的政策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其内容具有非常强的民生保障导向,体现了当前公租房政策的新思路,也进一步体现了租赁住房领域保民生的导向。而且此政策从供应端明确了后续各区此类宿舍型公租房的概念和建设,同时从分配端明确了分配政策的优化,尤其是明确了先入住后补齐证明、鼓励企业补贴租金等方式,有望在其他城市也形成类似的政策趋势。

机构看好龙头房企估值修复机会

在针对下半年的展望中,多家机构认为当前房地产生产与销售复苏较好,同时政策相对稳定,资金面相对宽松,而市场需求端也正在逐步释放。国信证券认为,上述这些客观环境因素有望使主流房企的ROIC继续获得提升空间,同时经营效率的提升有望降低ROE对财务杠杆的依赖,降低房企风险溢价,从分母端提升房企价值。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政策面平稳,资金环境相对宽松,为行业基本面持续修复奠定基础,短期升势明显。目前A股和H股的主流房企整体估值水平处于低位,高股息收益对长线资金具备较强吸引力。叠加海外资金回流预期,建议下半年对地产股配置可更加积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