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深耕肝素产业链 不断创新进取 海普瑞深化全球战略布局

来源:和讯网 2020-06-23 17:0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肿瘤疾病,一直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头两大类疾病,特别是随着全球老龄化加剧、肥胖人群规模不断增长,现代医学在攻克这两个难题上的压力愈发显著。

而肝素,这种临床最常使用的抗凝血药物,除了抗凝功能之外,其实还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抗中膜平滑肌细胞(SMC)增生、抗癌等多种生物学功能。因此,未来围绕肝素开展的、在心脑血管和肿瘤方面药物研究,前景将十分广阔。

据了解,海普瑞集团成立于1998年,2010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一家全球性的肝素钠原料药供应商。公司产品出口全球,客户包括世界知名的跨国医药企业,如Sanofi-Aventis,Fresenius Kabi,Novartis等。

海普瑞在肝素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08年百特事件爆发,一时引发了对国内制药企业的信任危机。而海普瑞随后以零缺陷的优秀表现,通过了美国FDA的现场复查,以优质的供给支持APP成为当时美国大剂量标准肝素制剂的唯一原料药供应商。

海普瑞以过硬的品质,在危机中找到了生机。公司随后又通过了欧盟CEP认证,成为我国首个同时通过FDA和CEP认证的肝素钠原料药生产企业,并率先打开了欧美市场。

2010年,海普瑞在A股上市,在资本市场的帮助下,公司开始进行全球范围内的肝素产业链整合。2015年,公司收购了全球第二大肝素钠原料药生产厂――美国SPL的100%股权。收购完成后,海普瑞掌握了北美超过一半的猪小肠资源。同时,凭借SPL公司在生物提取领域43年积累的丰富经验,海普瑞进一步巩固了在欧美肝素市场的地位。

2018年,海普瑞收购了多普乐公司,这次收购意味着海普瑞从肝素钠原料药的供应商,发展为同时具有高附加值制剂业务的公司,这也是公司肝素全产业链垂直整合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目前天道医药的依诺肝素钠制剂在英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波兰等国销售累计已经超过1.6亿支,并且国内的一致性评价的通过也指日可待。

但海普瑞在肝素上的野心并不止于整合产业链,公司创始人之一――海普瑞集团副总裁李坦介绍了海普瑞在创新药方面的布局逻辑及管线品种。

几十年相关知识和实践的积淀,让海普瑞发现了肝素对人体免疫系统调节的特殊作用,公司由此聚焦心脑血管和肿瘤这两大高致死率疾病,并在创新品种管线进行了积极布局。

目前,海普瑞投资的在研首创新药(first-in-class)管线品种,投资规模总计超过16亿元,在研管线品种数量达数十个,且多已进入全球II期和III期临床试验阶段,预计未来2-3年内有望陆续获批及上市销售。

其中,海普瑞自主研发的first-in-class品种――H1710,有望对肿瘤的浸润和转移产生有效的抑制作用,目前已进入临床申报阶段。

而海普瑞布局创新管线品种的重要一步,是对美国赛湾生物的收购。这是一家提供哺乳动物细胞培养和微生物发酵来源的治疗蛋白药物和抗体药企合同开发和生产(CDMO)的企业,海普瑞于2015年以12.59亿元收购了其全部股权。

CDMO是医药产业非常关键并极具价值的领域,为医疗生产企业及生物技术公司的产品,特别是创新产品的工艺研发以及制备、工艺优化、注册和验证批生产以及商业化定制研发生产,是未来医药行业的主流。

收购赛湾生物后,海普瑞不仅可以学习到药物研发、生产的全过程,而且可以近距离观察到这全球最前沿的生物大分子药物研究向临床转化和产业化市场化的过程。

另一方面,海普瑞2015年参股了英国剑桥的Kymab,它拥有全人源抗体筛选和开发平台,持续为海普瑞提供并筛选出符合公司自己发展的产品。

可以看到,海普瑞这么多年来所走的每一步,都是立足自身战略布局。海普瑞董事长李锂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海普瑞的所有投资都是为了产业发展的需要,并且和海普瑞的战略相连接。而海普瑞的战略又是和海普瑞的品种、知识体系、科学体系、认知能力、装备能力和团队能力相吻合的……我们投资这些公司能够更有效率、在更短的时间为海普瑞带来更大的发展,也意味着可以让患者更早的用上人类最新研发的成果,同时意味着为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

赛湾生物的美国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公司在海普瑞的管理下运营状况良好。从最开始面向欧美的出口销售,再到赛湾等外国子公司的收购,在这个过程中,海普瑞在跨国运营方面展现了非凡的能力。

截止目前,海普瑞已经在北美、欧洲等地区拥有20余家子公司,全球员工超2200人,外籍员工占比超30%、研发人员占比超10%。

对于跨国运营,海普瑞总经理单宇总结了三点心得:明确的使命――为了患者的福音,去挑战高死亡率;可执行的战略――寻找规则和效率之间的平衡;相互包容的文化――识别和包容文化差异。

从最开始的肝素钠原料药生产商到肝素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布局、再到心脑血管和抗肿瘤领域等多个管线药品的布局,海普瑞一路走来,从未忘记自己作为一家医药企业的使命,未来的海普瑞,将拥有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普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