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字节跳动,时来天地皆同力,5G+AI全无敌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黄净 2020-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I为基,个性化推荐全面助力字节跳动。公司创始人张一鸣之前的每份工作都与AI有关,并在其之后的每一个决策中都打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早在2016年,字节跳动就成立了AILab,对AI进行深入研究。AI也被列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无论在今日头条还是抖音,AI都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

场景为王,多渠道变现铸就字节跳动千亿美金市值。AI一定要结合场景方能落地,而字节跳动拥有AI落地的最完美场景:即边际成本几乎为0的C端用户。通过对供给端的解构,公司利用AI提取出大量的元数据,这些供给端可以是文本、图片、视频内容,也可以是游戏应用、商品等产品的多维度数据;通过对需求端的分析,公司利用AI获得用户的完整画像,进而了解用户的需求,从而更好地进行需求匹配,提高广告的ROI、游戏的流水、商品交易的GMV等。

用AI产品思路“降维打击”是公司从互联网巨头夹缝中逆袭为世界级企业的关键。字节跳动的成功包含两个看似不可能的突破:1、新增流量红利极为有限情况下,从拥有不对称流量优势的互联网巨头夹缝中异军突起;2、打破此前互联网公司进军海外市场的瓶颈,成为中国目前出海最成功的互联网产品公司。这两者均能从字节跳动刻入基因的AI产品思维找到答案,无论是今日头条还是抖音,从产品推出开始就是用机器算法的主动匹配代替人为设计与用户的被动选择。

短视频交互彻底颠覆传统流量分发格局,5G+AI时代的机遇是“星辰大海”。5G时代,短视频交互将更为普及,其交互内容的丰富程度、单位时间冲击力与构筑的用户粘性,都远远超过传统互联网产品的图文交互方式,结合AI的主动匹配能力,将有力颠覆传统互联网流量的分发格局,目前已经开始撼动游戏、电商、娱乐视频的流量分发与传统营销格局,而相较于5G+AI时代字节跳动(抖音)所面临的巨大机遇,这只是星辰大海前刚刚翻涌起的小浪花。

风险提示:公司业绩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