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有线实控人变为江苏省政府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忠 2020-06-17 15:4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有线(600959)16晚公告称,拟将47.52%股权无偿转让给江苏省国金集团信息网络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国金网络”),并受托9.42%表决权。该无偿划转的实施将导致公司由无控股股东变为国金网络为控股股东,由无实控人变为江苏省人民政府为实控人。

公告显示,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6月13日出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56.94%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有关事项的复函》,原则同意国金网络通过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方式取得公司47.52%股权,并受托9.42%限售流通股股份表决权(待该等限售流通股股份解除限售后一并无偿划转至国金网络持有)。

此次无偿划转前,国金网络未持有公司股份。此次无偿划转实施完成后,国金网络将持有公司约23.77亿股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47.52%,同时另享有公司约4.71亿股限售流通股对应的表决权委托,占公司总股本9.42%,合计拥有公司56.94%表决权。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为国金网络,公司的实控人变为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金网络是由江苏省国金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国有股权集中管理平台,江苏省国金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是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发起设立的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平台。

江苏有线目前共有省市县电视台国有法人股东55家,合计持股比例56.94%。其中江苏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投资有限公司等22家国有股东持有江苏有线合计47.52%流通股股份;如东县广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等34家(张家港市广播电视台同时持有流通股股份和限售流通股股份)国有股东持有江苏有线合计9.42%限售流通股股份。目前第一大股东江苏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4.01%,公司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

公司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76.50亿元,净利润为3.31亿元,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26.2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有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