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主要股东持续增持

来源:和讯网 2020-06-16 11:2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文/面包财经

市场此前对于上海银行的一个担心是重要股东限售股解禁,可能带来二级市场的抛压。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主要股东不仅没有减持行为,反而持续大额增持。

2020年6月初,上海银行发布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公告显示,上海银行本次解禁股份为上港集团和桑坦德银行,2名股东均参与该行第五次增资扩股时认购股份,五年锁定期满后上市流通,合计3.34亿股,占该行总股本比例为2.35%。

梳理公开信息,股份解禁之后不仅没有减持,两名主要股东此前均斥资大幅增持上海银行股票。

数据显示,2018年5月以来,上港集团累计增持超过22.9亿元,持股比例由6.48%上升至8.30%,桑坦德银行累计增持超过7700万元,持股比例由6.48%增长至6.54%。

同时,2019年下半年,上海银行另一名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联和投资也累计增持了6463.89万股,累计增持金额约59963.79万元,持股比例上升至13.84%。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联合投资又增持了约7749万股,按季末收盘价计算,增持金额约6.4亿元。

除此之外,定期报告显示,上海银行另一主要股东TCL集团持股比例从2019年6月末的4.99%增持到2020年一季末的5.33%,约增持4830万股,按季末收盘价测算,增持金额约4亿元。

根据相关公告,除了根据稳定股价措施实施增持外,大股东主动增持的原因是基于对上海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其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