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扫货场外调研 机构热捧金丹科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等 2020-06-15 08:0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上周(6月8日至12日)大盘窄幅震荡,沪指周跌0.38%,收于2919.74点。周内,沪深两市共计137家公司披露投资者关系记录,环比增多26家。

获调研公司中,不到五成一周股价上涨。其中,16家公司涨幅超过10%,金丹科技、同和药业、康弘药业涨幅位居前三,周涨幅分别达38.64%、17.22%、17.11%。

金丹科技于2020年4月22日登陆创业板,是国内乳酸行业龙头企业。6月8日,金丹科技大涨8.37%,当日下午17点后,包括嘉实基金、敦和资产、广发证券等在内的5家机构迅速调研金丹科技。公司于6月9日微跌后,随后3个交易日连续大涨,周涨幅达38.64%,且周内多次登上龙虎榜,该股现价74.24元。

从交易席位看,金丹科技近期备受机构青睐。6月9日,4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金丹科技超过7300万元。6月10日至12日,3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该公司超过8800万元。

金丹科技目前主要从事L-乳酸及其衍生品的生产、销售,拥有包括伊利、蒙牛、双汇等知名食品饮料领域的客户。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乳酸及乳酸盐下游需求增长空间,丙交酯工艺、市场价格情况等。

据介绍,未来增长空间主要来自:聚乳酸的推广应用,进度取决于国家禁塑政策的推广及落实情况。浙江海正预期今年下半年3万吨聚乳酸新项目试车,对乳酸的需求增幅比较大;今年7月份开始国内禁止在饲料加工环节添加抗生素,目前替代抗生素的产品有中草药提取物、植物精油、乳酸菌,也有以乳酸为主的酸化剂,国内动物养殖现在追求效率,相对而言酸化剂见效快、成本低,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饲料行业对乳酸需求增加较快;随着电子工业的蓬勃发展,乳酸和乳酸乙酯作为有机清洗剂应用前景广阔;医用乳酸钠林格注射液也会有快速增长;由于年轻人饮食消费习惯的变化,面包、调味料需求增长较快,也会带动乳酸相关产品需求的上升。

就丙交酯价格情况,金丹科技透露,前几年国内厂商买道达尔-科比恩泰国工厂的丙交酯,现在道达尔-科比恩泰国工厂投产了聚乳酸生产线,丙交酯开始自用不外售。现在市场没有货源,所以没有市场价格数据。

据了解,丙交酯是乳酸制备聚乳酸的中间产物,目前全球具备丙交酯生产工艺的主要有美国NatureWorks、道达尔-科比恩和浙江海正,技术机理都是以乳酸为原料生成低聚乳酸,通过催化剂裂解形成丙交酯。调研记录显示,金丹科技占股70%与南京大学合资成立了金丹新材料公司,目前在做1万吨丙交酯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在股价连续大涨后,金丹科技于6月11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关注到了“投资机构对公司丙交酯及聚乳酸相关业务表示关注”的情况。

深交所请公司结合其拥有的聚乳酸生产相关知识产权与专有技术、人员构成、产能布局、在手订单等情况,详细说明公司是否已具备聚乳酸及丙交酯量产资质或条件,聚乳酸相关业务是否对公司2020年业绩有重大影响,如否,请补充提示相关风险。此外,请结合公司近期接待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调研、接受媒体采访等情况,补充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丹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