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当选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单位

来源:金融界 2020-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3日,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会议以“世界大变局背景下的农业风险管理”为主题,聚焦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和农业风险管理的历史使命,探讨了“三农”发展风险管理相关问题。

图为大会现场

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韩俊,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尹成杰,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农委副主任委员李春生,十三届全国政协农委副主任陈晓华,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李克穆等多位领导发表重要讲话。来自政府机关、实业界、学术界等近200位政府官员、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人士出席会议。

图为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韩俊讲话

中华保险当选为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单位,中华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徐斌发表主题为“坚守定位 使命担当 扎实推动农业保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演讲,中华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董忠当选为副会长。

图为中华保险集团董事长徐斌作主题演讲

徐斌表示,中华保险长期深耕农险领域,在农险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了大量实践和探索。夯实农险基础建设,通过加强农村服务网点建设和技术创新,着力提升农险服务能力;加强农险产品供给,着力扩大农险覆盖面,产品条款数量位居行业前列;加强发展模式创新,探索构建全链条农业保障机制;加强农险科技创新,着力提升农险数字化水平。

近期,中华保险与阿里巴巴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保险行业首次基于“混合云”模式的新一代核心系统,力争用2-3年的时间,构建有中华保险特色的“数字农险大厦”。中华保险将通过与阿里的深度合作,实现科技赋能,推动农险实务流程再造和运作模式变革,促使农业保险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

中华保险始创于1986年,是全国唯一一家以“中华”冠名的保险集团公司,也是我国成立的第二家国有控股保险公司。作为我国农业保险的先行者和国家财政补贴型农业保险试点工作的主要承担者之一,中华保险在农业保险领域深耕34年,农业保险保费规模和市场份额一直位居行业第二。中华保险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三农、服务民生,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保险保障”的初心和使命,较好地履行了社会责任。

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由农业风险管理领域的相关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成员组成,是全国农业风险管理政、产、学、研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中国农业风险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