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披露信息存差异 广东明珠收上交所问询函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6-12 21:3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2日,资本邦获悉,广东明珠(600382.SH)收上交所年报问询函,具体内容如下:

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1.86亿元,同比上升65.08%;实现归母净利润3.71亿元,同比下降4.42%。公司主营业务以参与PPP模式下一级土地开发业务、共同合作投资业务和贸易业务为主。

1.关于贸易业务。2019年,公司贸易业务营业收入9432.40万元,同比下降8.22%。应收票据6509.84万元,同比增加40.06%,主要系报告期贸易业务收到商业承兑汇票增加所致;应收账款3823.21万元,全部为应收贸易业务客户款项,其中98.72%为一年以内形成。要求公司补充说明:(1)前五名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的交易对方、金额、交易背景、与公司关联关系情况等,结合款项回收速度和回收风险,说明贸易业务营业收入多以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形式存在的原因及合理性;(2)结合公司贸易业务的具体开展方式,说明公司2019年无销售人员的原因及合理性;(3)要求列示公司前五名预付账款收款方的具体名称、区位分布、业务背景、与公司关联关系等情况,并说明前五名预付账款集中度较高为98.98%的原因及合理性;(4)要求分别列示公司前五名客户及供应商的具体名称、区位分布、业务背景、与公司有无存在潜在关联关系等,说明前五名客户销售和供应商采购集中度较高(分别为95.34%和78.55%)的原因及合理性,并明确年报中所述公司“全国范围采购”的表述是否准确。要求公司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2.关于一级土地开发业务。2019年公司一级土地开发及相关业务,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2亿元、非主营业务收入2.03亿元。要求公司补充说明:(1)一级土地开发及相关业务的具体开展模式,将其区分主营业务和非主营业务的处理依据;(2)要求披露报告期南部新城项目土地拍卖进展、后续安排及落实可行性,是否符合合作协议约定,并充分提示风险。要求公司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3.关于共同合作投资。年报显示,报告期末公司其他非流动资产25.89亿元,主要系与鸿源房地产、佳旺房地产、富兴贸易、祺盛实业、正和房地产、星越房地产等就地产项目的共同合作投资;且2019年上述共同合作业务实现4.41亿元非主营业务收入。要求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上述投资皆约定18%的利息水平进行利润分配,即投资实质为固定收益的财务资助行为的事实,说明将相关利息收入计入非主营业务收入的收入确认政策、会计处理依据及合理性;(2)上述项目公司向公司分配利润的实际支付情况,有无存在逾期支付行为,如有,要求计算相应资金成本,并说明是否有明确支付安排;(3)公司上述六个合作投资项目中,五个项目于2019年计提减值准备,要求结合减值准备计提的确认计量方法,说明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4)结合2019年末就上述合作投资项目签署补充协议,约定延期支付相关出资和相应利润款的事实,说明前述共同合作投资资金是否存在回收风险。要求充分提示风险,并要求公司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4.关于现金流情况。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12.52亿元,同比增长59.34%。要求公司按照业务类别,补充披露各业务类别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金额。

5.关于产证办理情况。年报显示,公司包含广州办事处在内的价值1931.52万元固定资产由于是简易建筑,尚未办妥产权证书。要求公司补充说明:(1)上述固定资产的具体存在形式,折旧或减值的具体核算方法;(2)简易建筑办理产权证书是否存在实质障碍、是否属于违规建筑。要求公司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6.关于分部报告。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贸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94亿元,同比下降8.22%;但是在分部报告中,贸易分部实现营业收入4.61亿元,同比增长347.57%。要求公司说明两部分披露信息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要求公司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东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