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五矿发展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纪实

来源:和讯网 2020-06-12 15:2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五矿发展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纪实

为积极响应证监会关于做好“5·15投资者保护日宣传活动”相关工作部署,深入宣传投资者保护相关知识,引导投资者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增强理性投资和风险防范意识,五矿发展根据证监会与北京上市公司协会的工作部署,在近期开展了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并制定详细活动实施计划,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开展此次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 在公司官网发布投资者保护专题文章

为尽可能扩展此次专题宣传活动的受众范围,五矿发展在公司官网“投资者中心”下设的“投资者教育”专栏,分期发布关于信息披露以及投资者保护的专题文章,在文章中对新《证券法》实施要点、典型违法案例等进行了梳理总结,有针对性地向投资者普及新证券法在投资者保护、信息披露方面的要点知识,通过典型案例向投资者普及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和防范举措,以提高投资者风险甄别能力,提升自身防范和维权意识。

二、 利用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材料

在公司官网开展宣传的同时,公司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方式,将证监会主席讲话、专题研究文章、风险提示等文章推送到移动互联网用户终端,以扩大此次专项宣传活动的受众群体。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引导投资者掌握基本的金融法律知识,自觉抵制高收益高回报诱惑,克服侥幸投机心理,提高投资者识别各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意识和能力,让投资者远离非法证券交易和非法洗钱活动,防止上当受骗,保护个人资金财产安全。

在此次投资者保护宣传月期间,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领导讲话、专题研究及风险提示共6篇,获得公众号读者的广泛关注。

三、结合新《证券法》要求,向董监高发送履职提示

为了使公司董监高能够及时了解新《证券法》的修订要点,准确把握当前监管形势下对董监高任职提出的新要求,公司结合北京证监局、北京上市公司协会近期发布的《上市公司董监高学习新应知应记十四条》,制作了《新证券法下上市公司董监高的履职提示》,在《提示》中详细列明了上市公司董监高在履职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需承担的责任及风险等内容,并将《提示》发送至公司董监高内部微信群,收到了公司董监高的积极评价与反馈。

四、通过电子投屏在公司进行内部宣传教育

在此次专项宣传中,公司除了重视微信公众号、董监高微信群等新媒体手段进行宣传外,也关注利用传统渠道对广大公司员工进行内部宣传。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将投资者保护等专题研究制作成PPT,在公司办公区LED大屏进行滚动播放,积极宣传新《证券法》和依法保护投资者权益的理念,显著扩大了受众群体,强化了内部宣传效果,在公司内部收到了广大员工的普遍好评。

投资者保护是一项长期且持续的工作,公司将围绕证券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坚持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四个敬畏”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证券法》,持续重视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增加公司治理的透明度。按照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和北京上市公司协会的相关要求,将相关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多种媒体和宣传方式,将相关知识传递给到公司董监高、广大公司员工以及外部投资者,切实帮助董监高依法合规履职、提升公司员工上市公司治理意识,助力投资者识别风险、理性投资,从而为推进投资者保护与资本市场的多层次发展、 推进改革创新、促进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矿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