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601111.SH):承诺认购国泰航空供股 明起复牌

来源:和讯网 2020-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隆汇6月9日丨中国国航(601111.SH)公布,公司于2020年6月9日向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国泰航空”)作出不可撤销承诺,承诺公司各相关子公司以每股4.68港元认购价认购国泰航空供股股份中获分配的合计750,756,342股国泰航空股份,预计交易金额约为35.14亿港元。

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10日开市起复牌。

截至公告日,公司通过6家全资控制的子公司1合计持有国泰航空1,179,759,987股股份,占其总股本29.99%,公司董事会同意并向国泰航空发出不可撤销的承诺,承诺公司该等子公司认购其各自获配的国泰航空股份,预计合计获配750,756,342股,交易金额约为35.14亿港元。此次交易拟以公司自有资金支付。国泰航空此次配售为其资本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如此次配售均被认购,则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占其此次配售完成后总股本的比例仍为29.99%;如此次配售均被认购且国泰航空资本重组计划所包含的认股权全部转股,则国泰航空资本重组计划完成后,公司持其股份比例将降至28.17%。

截至公告日,国泰航空持有公司18.13%的股权,公司董事蔡剑江、宋志勇及贺以礼任国泰航空董事,按照上交所上市规则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联交所上市规则”)规定,国泰航空为公司关联/连方,此次交易构成上交所上市规则及联交所上市规则下的关联/连交易。此次交易为公司以现金认购关联方公开发行的股票,属于上交所上市规则规定的免予按照关联交易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的交易。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国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