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英科医疗股价年内涨幅超4倍,大股东拟清仓式减持被关注,实控人刘方毅还曾因短线交易英科转债收监管函

来源:和讯网 2020-06-01 14:4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影响下,相关概念股炒得火热,从口罩到疫苗,甚至是细分的医用手套等等,今年以来都受到了资金的青睐。今年到现在,谁是A股市场的涨幅王呢?

5月29日,英科医疗报收87.0元/股,逆市涨停,数据显年初至今涨幅超400%,成为名副其实的“A股涨幅王”。

飙升的股价,可转债价格的巨大波动,大股东多次披露减持计划甚至拟清仓式减持等多现象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近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并说明是否存在披露利好消息配合大股东减持的情形。

深创投拟清仓式减持

5月22日盘后,英科医疗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因投资原因,持有本公司股份1503.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6.87%深创投及关联方淄博创新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1503.33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为拟清仓减持。根据公告股东持股情况显示,深创投及淄博创新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15,033,26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6.87%。此次清仓减持,竞价交易时间为公告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即2020年6月15日-12月14日,大宗交易时间为2020年5月28日-11月27日。而在近期,公司的股价刚刚创下新高。

据上市公司公告,2019年9月24日至2020年4月22日,深创投及淄博创新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英科医疗无限售流通股股份759.01万股,占英科医疗总股本的3.82%。在今年2月13日,英科医疗曾发布过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减持方也是深创投和淄博创新。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提到,本年度以来英科医疗持股 5%以上股东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及其关联方多次披露减持计划,要求自查并说明是否存在披露利好消息配合大股东减持的情形。

实际上,早在去年深创投和苏州康博沿江两大股东就曾竞相减持。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20日至12月13日,深创投累计减持192万股;苏州康博沿江从去年6月14日至9月24日累计减持325.4万股。

英科医疗实控人刘方毅收监管函

2020年5月5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方毅的监管函(创业板监管函〔2020〕第61号)显示,刘方毅作为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科医疗”,300677.SZ)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2020年3月5日至12日期间,累计卖出英科转债419950张,减持金额1.35亿元。3月10日、11 日,刘方毅分别买入英科转债6000张、12470张,买入金额分别为199.55万元、415.34万元。刘方毅上述买卖英科转债的行为构成《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的短线交易。

刘方毅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 3.1.11条规定。请刘方毅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资料显示,英科医疗前身淄博英科医疗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20日。2015年4月28日,依法整体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名称变更为“山东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1月,公司名称由“山东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综合型医疗护理产品供应商,主营业务涵盖医疗防护、康复护理、保健理疗、检查耗材四大板块,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电极片等多种类型的护理产品。

5月12日,英科医疗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发行数量不超过1144万股,发行价格43.72元/股,募资总额不超5亿元,拟用于年产61.84亿只(618.4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刘方毅。次日公司股价封上涨停板。

2020年第一季度,英科医疗实现营收7.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1.72%。

另外,英科医疗于近期披露《2020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2020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设定的业绩考核指标为,以 2019 年净利润或营业收入为基准,2020 年、2021 年、2022 年净利润或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 100%、150%、220%,深交所要求结合行业发展、同行业可比公司、公司生产经营及在手订单等情况说明考核指标实现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科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