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圆通速递成立20周年,董事长喻渭蛟坦陈“最大的收获”

来源:和讯网 2020-05-29 11:4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年来,我最大的收获,不是买了多少地、建了多少房、有多少飞机、有多少业务量、有多少上市公司和市值,是凝聚起了海内外志同道合、有追求、有担当、有格局的高素质团队,还有成千上万个坚定不移、风雨同舟的分公司的兄弟姐妹们,以及数以十万有抱负、有情怀、有梦想的快递小哥。你们是圆通最可爱的人,是真正托起圆通明天和未来的人。”

5月28日上午,在圆通速递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现场,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在演讲时动情地说道。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通过现场活动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大会上,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对圆通成立20年发来寄语。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冯力虎、上海市青浦区副区长彭一浩到现场致辞。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张春枝以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上海浙江商会名誉会长、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菜鸟网络总裁万霖,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虞锋等发来视频祝福。浙商总会会长马云,浙商总会执行会长、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以及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北京浙江企业商会、上海市国际物流商会、上海市杭州商会等以各种形式为圆通成立20周年表达祝福和期望。

大会现场播放了讲述圆通原创的讲述快递人美好生活的微电影――《快递,让生活更美好》,圆通速递党委副书记、总裁办主任钱水根致欢迎辞。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作《感恩二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旨报告。

遇上了一个好时代,选择了一个好行业

“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很多领导嘉宾和圆通的兄弟姐妹们无法来到现场。我们通过网络直播,让大家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虽然我们远隔重洋和千山万水、不能谋面相聚,但我们圆通人的心始终紧紧相连,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喻渭蛟在报告中说。

岁月如歌,20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的青春少年已变得成熟沧桑,曾经的一头黑发已经是两鬓风霜,快递业从不合法到合法经营,我们国家已经从改革开放走进了新时代。20年里,圆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逐步成长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国际化快递物流供应链集成商。

喻渭蛟在主旨报告中,从网络建设、营运体系、产业生态、信息科技、人才团队、标准化、党建、社会责任、品牌文化等9个方面对圆通20年来的发展作了回顾总结。

他回忆了创业时的艰辛岁月――“分公司和中心共用一个场地,几十个人在一起吃饭、住宿、办公、操作,冬天寒风刺骨,夏天热得像蒸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为了履行对客户的承诺,我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我们的业务员,每天要骑自行车上百公里去收件、送件,冬天眉毛结成冰,夏天被太阳烤脱皮”。

他感慨20年来圆通网络发生的巨变――“我们分公司也一路从地下室、楼梯间逐步搬到了路边街口、学校和机场。现在很多分公司都已经购置了土地,有的还建成了自己的物流园,基本实现了办公现代化、操作自动化、服务管理信息化、员工食宿标准化,这是很多当初投身快递的圆通人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

“今天,我们已拥有78个枢纽转运中心,68个建包中心和5个城配中心,总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总操作面积达120万平方米。现在,我们正在打造符合圆通业态发展的‘圆通智创园’。”

他激励开启“二次创业”的团队:“现在再难,总比创业初期要好上十倍百倍。所谓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团结、团结、再团结,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

“能与你们并肩作战,是我此生最大的荣耀”

回顾圆通20年艰辛的发展历程,喻渭蛟把企业发展的原因归为三个“得益于”: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广大客户和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体圆通人的不懈努力。

“我们首先要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我们的党和各级政府,感谢这个时代、感谢这个行业!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党的领导,哪有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没有这个行业,哪有我们圆通今天的好日子,哪有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特别是党和国家多次关心和点赞,更为行业发展明确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他说,感谢国家邮政局和地方各级邮政管理部门、中国快递协会,感谢上海、青浦、华新的党委政府,给政策、给资源、给平台,给关怀,提供了一流的营商环境;感谢浙江、杭州、桐庐的党委政府和家乡父老,不管走多远、做多大,乡情亲情、感恩之心不变,回报社会、回馈家乡的初心不变。

他还感谢所有的海内外广大客户、合作伙伴,“有了你们的信任和托付,圆通初心不改走到了今天;有了你们的信任和托付,我们圆通人从未孤单;有了你们的信任和托付,圆通才能有更好的明天和未来。”

他深情地感谢圆通所有的分公司和兄弟姐妹们。他说:“20年来,我最大的收获,不是买了多少地、建了多少房、有多少飞机、有多少业务量、有多少上市公司和市值,而是凝聚起了海内外志同道合、有追求、有担当、有格局的高素质团队,还有成千上万个坚定不移、风雨同舟的分公司的兄弟姐妹们,以及数以十万有抱负、有情怀、有梦想的快递小哥。你们是圆通最可爱的人,是真正托起圆通明天和未来的人。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无论是20年、30年还是50年、100年,你们都是圆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最亮丽的风景、最坚强的力量。能够与你们并肩作战、一路同行,是我此生最大的荣耀!”

圆通人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用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扛起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在大会现场,圆通速递副总裁叶锋发布了《服务社会 强企为国――圆通20年社会责任报告》,他从公益慈善、精准扶贫、员工关怀、绿色发展、军民融合、抗击疫情等六方面介绍了圆通20年来交出的这份意义特殊的成绩单。“中国的快递企业,流淌着道德的血液。圆通人的肩头,总有社会责任的担当。”他说。

大会现场还宣布成立1亿元了“圆梦基金”,用于未来2-3年每年帮助1万名残疾人、退伍军人、贫困人员、大学生等群体就业创业。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冯力虎、圆通速递董事张小娟、副总裁叶锋以及四川成都锦江四部负责人唐建一起为“圆通亿元圆梦基金”揭牌。

“要愈挫愈勇,在挫折和竞争的锤炼中不断成长壮大”

展望未来的发展,喻渭蛟表示,圆通将坚持以人为本,以客户体验为中心,打造品质圆通、科技圆通、绿色圆通、德善圆通,打造综合物流服务运营商和国际供应链集成商,构建网络生态命运共同体。

他对下一阶段圆通15个方面的任务和两项重大工程作出部署,包括“服务质量再升级,以品质赢市场”、“向科技要生产力,以科技创新引领圆通的未来”“强化网络赋能,打造品质网络,塑造圆通新形象”、“坚持航空战略,全面提升航空优势”等等。

“未来的道路注定更加坎坷和曲折,我们要感谢挫折和失败。圆通人不能回避挫折、不能回避失败,更不能回避竞争。只有主动应战,才有一线生机;回避就意味着挨打、意味着失败。我们要愈挫愈勇,在挫折和竞争的锤炼中不断成长壮大!”

他号召圆通人,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怀着对这份事业的执着追求,向着下一个十年,上下一心,昂首阔步,再次启航!

当晚,圆通还对20年发展过程中的优秀团队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举行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和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