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20年4月工业利润点评:利润分化符合预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文朗,郭永斌 2020-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 4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滑 4.3%(前值-34.9%),1-4月累计工业利润同比下滑 27.4%(前值-36.7%),工业企业利润增速降幅明显收窄,其主要原因在于工业生产在复工后恢复所致,但受石油价格下行、拖累 PPI影响,价格仍拖累利润增长。

和 分行业来看,受工业生产和 PPI 双重作用影响,行业利润分化严重 。 生活必需 消费 品 、高科技类、机械制造等三大类行业利润反弹明显,主导利润受 反弹,未来也将构成企业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力。石化类周期行业受 PPI 拖累,利润改善有限,下半年来看随着基建、地产投资的逐步恢复,周期品利润或 明显 改善。需要关注海外疫情对部分行业利润的冲击,其中电子通信设备、家具、纺织服装等出口占比较高的行业利润或受到冲击。

截至 4月底,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 56.8%(3月底为 56.6%,2月底为56.3%),工业企业负债增速明显加快是的导致资产负债率上升的主要原因,在利润下滑,企业被动加杠杆维持生存的情况下,要关注后续工业企业的信用风险状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