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佛燃能源(002911.SZ)拟划转子公司及参股公司股权 整合综合能源业务及上游LNG业务资源

来源:和讯网 2020-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隆汇5月21日丨佛燃能源(002911.SZ)公布,为推进公司综合能源业务的发展,公司设立了佛山市顺德蓝宇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宇能源公司”)、佛山市三水蓝聚能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聚能公司”)、佛山市高明中明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明能源公司”)和肇庆新为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为能源公司”),并设立了专门从事综合能源业务管理的全资子公司华粤能公司。

公司拟将持有的蓝聚能公司100%股权、新为能源公司100%股权、蓝宇能源公司60%股权和中明能源公司51%股权划转至华粤能公司。划转完成后,公司不再直接持有蓝聚能公司、新为能源公司、蓝宇能源公司和中明能源公司股权,由华粤能公司作为投资运营平台持有。

为进一步整合和拓展上游LNG业务资源,公司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华昊能公司,以其作为公司上游LNG相关业务的投资管理平台。公司拟将持有的与上游LNG业务相关的股权划转至华昊能公司:

1.将公司持有的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大鹏公司”)2.5%股权和深圳大鹏液化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大鹏公司”)2.5%股权划转至华昊能公司。划转完成后,公司不再直接持有广东大鹏公司、深圳大鹏公司股权,由华昊能公司作为投资运营平台持有。

2.将控股子公司佛山市天然气高压管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压管网公司”)持有的广东珠海金湾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金湾公司”)3%股权和广东粤港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港能源公司”)100%股权划转至与高压管网公司股权结构相同的控股子公司佛山市华拓能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拓能公司”);在满足特定税务政策要求的条件后,将公司持有的华拓能公司64%股权划转至华昊能公司。待上述划转完成后,高压管网公司不再持有珠海金湾公司和粤港能源公司股权,由华昊能公司通过华拓能公司间接持有。

公司将持有的各经营区域综合能源业务子公司股权划转至华粤能公司,有助于提升公司在综合能源业务领域的整体运作效率和专业化管理水平,有利于公司综合能源业务的发展;将持有的上游LNG业务相关股权划转至华昊能公司,有助于整合公司产业链上游相关业务资源,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向产业链上游拓展。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佛燃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