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粮控股: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505 200505 证券简称:京粮控股 京粮B 公告编号:2020-043
    
    海南京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海南京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京粮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粮食品”)于2020年5月20日为其全资子公司北京京粮油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粮油脂”)于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借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3,500万元。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下简称“本次担保”)。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及担保预计的议案》;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经参加股东大会现场投票、网络投票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及担保预计的议案》。
    
    二、额度审议情况
    
    单位:万元
    
                  本年度经审批的    本年已占用担保   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后    本年度剩余可用
             担保方     被担保方
                     担保额度            余额          金额       担保余额        担保额度
              京粮食品    京粮油脂        124,500           97,500         3,500       101,000          23,500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北京京粮油脂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3月4日
    
    住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6号522室
    
    法定代表人:董志林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批发(非实物方式)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销售油料作物、经济作物、饲料:仓储服务(需要审批除外);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经济贸易咨询。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京粮食品100%股权,京粮食品持有京粮油脂100%股权。
    
    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96,485.10万元,负债总额87,728.78万元(流动负债87,432.79万元),净资产8,756.32万元,营业收入202,274.64万元,利润总额1,657.69万元,净利润1,272.24万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该公司(未经审计)资产总额71,916.30万元,负债总额62,639.28万元(流动负债62,639.28万元),净资产9,277.02万元,营业收入63,577.11万元,利润总额636.56万元,净利润520.70万元。
    
    经查询,被担保方京粮油脂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京粮食品
    
    被担保方:京粮油脂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间:两年
    
    担保金额:3,500万元
    
    五、董事会意见
    
    1、本次担保基于公司日常业务的需求,有利于缓解京粮油脂的资金压力,降低融资成本,保障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
    
    2、京粮油脂为京粮食品全资子公司,企业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京粮食品为其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担保风险较小。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折合人民币总计20.39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84.77%。除公司已披露信息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海南京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