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国产Model 3再度降价

来源:平安证券 202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关注:国产Model3再度降价。5月1日特斯拉官网宣布降低中国产Model3售价,标准续航版本补贴前价格由32.38万元下调至29.18万元,补贴后价格下调至27.155万元,此次调价主要是为了将补贴前价格降到30万元以下以获得国家补贴。此次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降至27万元附近,产品性价比和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国产Model3有望进一步拉大与其他竞品在销量上的差距;但频繁的价格波动可能给消费者带来价格将继续下调的预期,导致潜在消费者的观望和延迟消费,同时造成已下单消费者的退订行为;因此降价行为是一把双刃剑,短期内可能造成销量的波动,但长期影响有限。

根据特斯拉一季度财报信息,Q1上海工厂毛利率已经接近美国产Model3,此次调价行为或将造成标准续航版本的毛利率暂时下降至20%以下,但随着国产化率的提升以及长续航版本的放量,毛利率有望快速恢复。我们测算在100%国产化率、15-20万辆规模、目标毛利率25%的情况下,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将降至22万元左右。对于长续航后驱版车型来说,此次价格并没有跟随标准版车型下调,反而由于补贴的退坡而上调5000元,考虑到2.25万元的补贴将延续至7月过渡期结束,长续航版本的调价值得关注。

行业动态:特斯拉发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连续三个季度盈利;比亚迪、星源材质、杉杉股份等发布2020年一季报,业绩下滑明显;3月锂精矿进口均价456美元/吨;海南国资携手滴滴、南网成立充电产业投资平台,首个充电场站正式投入运营。

投资建议:关注补贴新政落地后的起量,二季度产销逐步恢复叠加海外疫情缓解,电动车板块底部渐现,建议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标的。整车方面,推荐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零部件方面,推荐特斯拉产业链标的。电池材料方面,推荐宁德时代、当升科技、璞泰来、新宙邦;电机电控方面,建议关注卧龙电驱/汇川技术;锂电设备方面,建议关注先导智能/杭可科技;锂钴方面,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天齐锂业。

风险提示:1、电动车产销增速放缓。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基数的不断增长,维持高增速将愈发困难,面向大众的主流车型的推出成为关键;2、产业链价格战加剧。补贴持续退坡以及新增产能的不断投放,致使产业链各环节面临降价压力;3、海外竞争对手加速涌入。随着国内市场的壮大及补贴政策的淡化,海外巨头进入国内市场的脚步正在加快,对产业格局带来新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