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分类前后石油石化收入相差超3亿,蓝盾股份再遭问询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21 11:4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1日电 21日,深交所向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蓝盾股份”)下发关注函指出重分类前后石油石化收入相差超3亿,要求蓝盾股份认真核实年报披露内容是否存在其他错误,并及时披露更正公告。

图片来源:深交所

此前,5月5日,深交所向蓝盾股份下发年报问询函提及,蓝盾股份石油石化业务2019年实现收入39318.6万元,同比增长165.12%。根据蓝盾股份此前的信息披露内容,石油石化业务主要为中经电商经营。深交所要求蓝盾股份说明,在主要合作油站与其终止合作的情况下,石油石化业务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

对此,蓝盾股份回复称,公司在划分2018年度营业收入行业分类时,将中经电商业务收入按油品业务和非油品业务分别计入石油石化业务收入、制造贸易业务收入,而划分2019年营业收入行业分类时,由于公司工作人员理解有误,未将中经电商的非油品业务收入拆分至制造贸易业务收入,全部在石油石化业务收入列示,导致石油石化业务收入金额较大。重分类后的2019年度石油石化业务收入金额为8971.2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9.51%,主要系中经电商的合作油站与其终止合作所致。

对此,深交所在5月21日向蓝盾股份下发的问询函中表示,“请认真核实年报披露内容是否存在其他错误,并及时披露更正公告。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此外,深交所在5月21日下发的问询函中还提到,年报显示,蓝盾股份因未能及时偿还银行贷款被提起诉讼,涉案金额累计15746.77万元。因前述诉讼事项,公司位于广州市萝岗区瑞和路以西、瑞源路以北,土地使用权证为“穗符国用(2013)第 050001113 号”的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被天河区法院轮候查封,公司未对前述情况及时披露。回函显示,前述“瑞和路以西、瑞源路以北”的土地是公司募投项目“蓝盾信息安全产业园”建设用地。前期公告显示,蓝盾信息安全产业园是公司2016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募投项目之一项目拟投入金额40980.86万元,其中募集资金拟投入15000万元。

深交所指出,蓝盾股份于2019年8月12日披露《关于蓝盾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蓝盾信息西南总部及研发基地项目延期的公告》,将前述项目预计可使用状态时间延期至2020年6月。公司未在年报中对该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说明,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截至目前该项目进展情况,前述土地被查封对募投项目的影响,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属于《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1.2.3条规定的“出现严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形”,未及时予以披露的原因。

深交所还指出,前期公告显示,建设蓝盾信息安全产业园的目的是“加快实现公司发展战略、抢占行业领先地位”,且计划将信息安全产业园应用于云安全运营平台项目、在线安全教育平台项目、移动互联网运营平台项目。深交所要求,结合前述情况,说明土地被查封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深交所最后指出,回函显示,蓝盾股份报告期内将17253.95万元固定资产转为持有待售的资产,该固定资产为“蓝盾股份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是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之超募资金投资项目。前期公告显示,建设蓝盾股份信息安全产业基地的原因是“促进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升级,进一步扩大公司生产经营规模”,并计划将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三个募投项目的部分实施地安置在产业基地中。

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将该产业基地转为待售资产的行为是否符合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是否违反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请保荐机构核查并发明确意见。

公开资料显示,蓝盾股份成立于1999年,并于2012年3月1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297。公司构建了以安全产品为基础,覆盖安全方案、安全服务、安全运营的完整业务生态,为各大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公司也瞄准了信息安全外延不断扩大的趋势,通过“自主研发+投资并购”双轮驱动的方式,持续推进“大安全”产业发展战略,并以“技术升级”、“空间拓展”、“IT层级突破”三个维度为主线进行布局,构建了完整的“大安全”产业生态版图。

wind数据显示,截至发稿,蓝盾股份跌1.66%,报3.55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盾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