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0年4月汽车销量跟踪报告:重卡高增长,乘用车需求边际回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市场:207.0万辆,同比+4.4%(vs. 3月同比-43.3%) 随着疫情影响减弱,中央及地方政府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出,叠加Q1积累需求逐步释放,4月行业供给端和需求端进一步回暖,产销实现同比转正。乘用车销量同比-2.6%,商用车同比+31.6%,其中重卡销量同比+61.0%,创历史新高。主要原因:1)基建发力。现有项目赶进度+逆周期调节新增项目;2)Q1积累需求集中释放;3)治超和排放法规升级促进置换需求;4)高速公路免费、油价下降刺激潜在需求释放。

新能源汽车:4月销量7.2万辆,同比-26.5%/环比+9.7% 4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2万辆,同比-26.5%,环比+9.7%;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量为8.0万辆,同比-22.1%,环比31.6%。总体来看,由于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产经营活动有序恢复,4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环比继续回升,同比降幅收窄。插混乘用车同、环比增速明显好于纯电动乘用车。

动力电池:4月装机总量3.60Gwh,同比-33%/环比+30% 4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为3.60Gwh,同比-33%,环比+30%。新能源乘用车、客车、专用车装机量分别环比+20.9%、+43.6%、+154.7%; 三元电池装机量、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分别环比+17.9%/+75.9%。

投资建议: 自2020年2月下旬板块震荡调整以来,汽车板块PB 已经再次接近历史底部区域。随着4月销量数据恢复至我们所测算正常水平的90%, 确认2020年3月成为汽车时钟复苏时区内的二次拐点。行业目前仍运转于本轮周期的复苏中继。汽车板块经历估值“颠簸期”后将继续发生复苏阶段的估值修复,而2020年6月前后或为“复苏”是否向“过热”切换的重要观察窗口,三季报前后零部件子板块或成为配置主线。 A 股汽车方面,维持行业“买入”评级,个股建议关注长安汽车、上汽集团。零部件板块建议关注行业龙头华域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供应商德联集团以及未来有望受益于进口替代的兆丰股份。 港股及海外汽车:维持需求或将逐步修复、以及2Q20E-3Q20E 行业有望边际改善的观点不变,维持行业“中性”评级。1)看好2Q20E 基本面拐点向上趋势,建议关注广汽集团(2238.HK);2)看好2H20E 销量/盈利持续爬坡、以及长期市值空间较大标的,建议关注特斯拉(TSLA.O)。 新能源汽车方面:新能源乘用车高端化趋势下,建议关注动力电池供应商:

(1)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

(2)考虑补贴退坡趋势下的经济性,建议关注国轩高科。

风险分析: 行业增长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因素扰动,新能源汽车技术更新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