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二手值得买」小米 CC9 Pro:2000 不到即可拥有一亿像素,你敢想?

来源:和讯网 2020-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面上永远不缺乏「偏科」的产品,它牺牲掉了一些特质,换来的是强悍的主打性能。小米 CC9 Pro 就是这样一款产品,也许它的拍照显得过于耀眼,发售不到半年便下架,颇有给小米 10 系列让路的意思。

不过到了二手市场,现在 2000 元不到的价格显得这款机器香气十足。接下来,请跟我们一起认识本期二手值得买的主角。

这款机器的拍照实力有多强?我们可以直接从 DXOMARK 中找到参考,作为曾经登顶 DXO 排行榜的机器,小米 CC9 Pro 目前还能位列第九,榜单上的其他机型,价格至少 3000 元起跳。

目前小米 CC9 Pro 已退市,京东上的第三方卖家售价普遍在 2600 以上,转转二手自营的售价在 1899~2549 之间,让这款机器性价比凸显。

?拍照:焦段齐全,成像素质优秀

小米 CC9 Pro 后置共 5 摄,它是首款试水 1.08 亿像素的机型,携带了三星 ISOCELL Bright HMX 传感器,1/1.33 英寸大底,尺寸仅次于华为P40 系列的 IMX700,支持像素四合一,默认输出 2700 万像素。

副摄的传感器也不差,超广角为 IMX350,2000 万像素,和小米 10 Pro 同款。2 倍人像镜头为索尼 IMX363 / 三星 S5K2L7,都是曾经热门的主摄传感器,此外它还有一个 3.6 倍光学变焦,最高可 10 倍混合变焦的长焦镜头,以及一个 200 万像素的微距。此外,主摄和长焦都有光学防抖,提高了抓拍和暗光下的成片率。

我们先来看这块 1 亿像素的主摄,大像素的好处就是,你可以先拍摄,后构图,一亿像素裁切之后依然保有许多的细节,即便是四合一后的 2700 万像素,照样经得起放大。

根据我们实验室的数据,在 D65 光源 600Lux 的照度下,小米 CC9 Pro 已经超过了奈奎斯特频率,简单来说,它的硬件解析力是没问题的。从室外样张看,默认四合一的模式,照片放大后细微出依然十分清晰,充分发挥了这颗传感器的物理优势。

日光环境的多数场景,曝光控制的比较均匀,即便是明暗对比明显的场景,暗部区域依旧可以拥有足够细节,这点还是值得称赞。

另外,小米 CC9 Pro 的色彩风格比较接近真实,不会有过于艳丽的涂抹感,从实验室的测试数据也可以看得出来,这也是小米近两年调色的趋势。

到了暗光场景,我们最主要看两点,暗部细节和高光压制。在这两点上,小米 CC9 Pro 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整体画面保持了足够的细节,虽然在高光上偶尔翻车,可以留意户外的商家招牌的灯光,但大部分情况下都有着良好的表现,总体成像素质可圈可点。

说到长焦表现,小米 CC9 Pro 实际分中焦和长焦,中焦便是 2 倍人像镜头,长焦则是 3.6 倍。我们曾经将 CC9 Pro 与华为 P30 Pro 的长焦样张做了个对比,结论是在 5 倍变焦以下,小米 CC9 Pro 在色彩,细节各方面都优于华为 P30 Pro,到了 5 倍以上的超长变焦才被 P30 Pro 拉开一些差距。

从拍照方面来说,小米 CC9 Pro 拍照素质过硬,近可数毛,远可打鸟,除了那颗 200 万像素微距有凑数的嫌疑外,其他镜头的素质都不错,综合水准较高。

视频方面,机器最高支持 4K30fps 和 720p960fps,没有 4K60 帧确实是个遗憾,但是对于日常的使用来说,这样的规格已经足够使用了,而且有双光学防抖,可以当一台不错的视频拍摄机器。

?5260mAh,一小时充满

续航对于这款机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毕竟这是一款主打拍照的机器。

CC9 Pro 很慷慨的给了一块 5260mAh 的大电池,虽然不是市面容量最大,但也是当下中高端机器中电池数一数二的了。随机附送了 30W 的快充头,根据 CC9 Pro 发布会的介绍,机器通过缩短涓流充电的时间,可以在 65 分钟充满这块电池,速度甚至还超越了 Mate 30 Pro 的 40W 快充。根据我们实验室的测试,用时 67 分钟充满,和官方的数据一致。

?那么,代价是什么?

作为初上市售价仅 2799 元的机器,CC9 Pro 难以做到面面俱到。我们来看看它作出的妥协:

* 骁龙 730G UFS 2.1

骁龙 730G 总共 8 核的配置,CPU 具备 2 个 2.2GHz 的 A76 大核与 6 个 1.8GHz 的 A55 小核,以及 Adreno 618 GPU,这颗处理器其实素质不差,Geekbench 跑分多核得分在 1700 左右,完全可以流畅运行王者和吃鸡。

不过 730G 采用的 ISP 应对这颗一亿像素的传感器有些力不从心,因为需处理的数据量较大,拍摄后处理的时间比普通机型要更长,这点确实会影响到拍照时的体验。

另外,730G 似乎只能支持单通道的 UFS 2.1,因此在读写性能上会落后于主流的中高端机型,具体可以影响到比如文件拷贝,游戏读取的时间。

* 屏幕

CC9 Pro 搭载一块 6.47 英寸的双曲面屏,没有采用三星面板,用了维信诺的 OLED 屏幕,Delta 排列的子像素,在精细度上与三星 AMOLED 屏会有一定差距。

亮度表现方面,根据实验室的数据,手动最大亮度为 454nits,激发亮度 631nits,都属于能看,但不算出色的水准。

在色彩方面 CC9 Pro 扳回一局,标准模式下 Delta E 为 1.1 ,所以我们不必太担心色彩会出现偏差。

总体而言,小米 CC9 Pro 是一款特点十分鲜明的机型,如果你对拍照没什么刚需,基本上可以 pass 掉它。不过,如果你对其处理器和屏幕的妥协「感知不强」,同时希望拥有一款拍照素质过硬的机器,在这个价位段,它绝对是不二之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HYLAB。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值得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