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电影回复年报问询函: 55.75 亿元商誉减值具有合理性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王泽红 5月18日,万达电影公告了其对深交所2019 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

据乐居财经了解,万达电影于5 月 11 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2019 年年报的问询函》。针对此次问询函的回复,乐居财经选取了其中部分内容,具体如下:

深交所问:

1、报告期内,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54.35 亿元,比上年下降 5.23%;归属 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8.47 亿元,主要系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59.09 亿元,其中计提商誉减值 55.75 亿元。公司分别对并购影城业 务、广告业务和时光网资产组计提商誉减值 23.40 亿元、12.42 亿元、19.93 亿元。

请你公司说明: (1)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采用收益法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依据为资 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并进一步说明公司在 2019 报告期末集中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是否合理,是否存在前期应减值未减值的情形。

万达电影回复:

影院业务、广告业务板块 :公司对并购影城业务在 2018 年度未计提商誉减值而在 2019 年 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其原因系行业发展变化及并购影城自身经营、资产组自身经营随之发生变化所致,具有合理性。

时光网板块:公司对时光网在 2018 年度未计提商誉减值而在 2019 年计提大 额商誉减值,其原因系时光网业务相关的影视、广告等行业发展变化及时光网 自身经营随之发生变化所致,具有合理性。

深交所问:

并购影城业务、广告业务和时光网资产组计提商誉减值金额分别占 其商誉账面价值 83.18%,100%,90.78%。请你公司结合上述资产组的并购时 点、并购时的估值、业绩承诺完成情况、导致资产可回收金额产生重大变化的 关键参数的计算过程等因素说明上述资产组计提商誉减值金额及时点的合理 性,是否存在调节利润的情形。

万达电影回复:

对于上述并购时涉及估值的资产组,虽然在估值(测试)方法 选择以及重要参数确定方式上保持了一致,但因行业发展环境变化,导致自 身发展经营状况与并购时点存在差异,进而影响到商誉减值测试时部分重要 参数发生变化。我们进行商誉减值测试时采用的测试方法、选取的估值模型 以及重要参数的确定方式等符合会计准则的规定,符合行业及收购资产组现 实状况,不存在通过进行商誉减值测试调节利润情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