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汉股份易主案落定 中国奥园11.6亿接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黎昀 2020-05-19 17: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赵黎昀

筹划逾一个月后,京汉股份(000615)终将迎来新的实控人。

5月18日晚间京汉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京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京汉控股”)、实际控制人田汉与深圳奥园科星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奥园科星”)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京汉控股将其持有的公司2.29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3%)转让给奥园科星。本次股份转让价格为5.06元/股,股份转让价款合计为11.6亿元,较京汉股份截至18日收盘的4.19元/股,溢价超20%。

本次股份转让事项正式完成后,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奥园科星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郭梓文。

此前在4月7日,京汉股份曾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4月8日公司公告,京汉控股及一致行动股东建水泰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建水泰融”)、实际控制人田汉与奥园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下称“广东奥园”)签署了《股份收购框架协议》,拟转让公司30%股份。

彼时公告披露,广东奥园经营范围为房地产业,是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中国境内设立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奥园(03883.HK)2019年营业收入505.3亿元,净利润52.2亿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广东奥园为100%持股奥园科星的大股东。

截至公告披露日,京汉控股及建水泰融共持有公司股份3.2亿股,京汉控股及建水泰融所持股份共质押2.9亿股,占其所持股份质押比例为90.51%。

据18日晚间公告披露,鉴于京汉控股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存在被质押的权利限制情形,经各方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奥园科星同意收购质权人对京汉控股享有的协议中所列示的债权,各方同意,上述债权收购完成后,以奥园科星在本协议项下应付京汉控股的股份转让价款与京汉控股所欠奥园科星债务予以抵消,从而达到消除债务之目的。

京汉股份主要从事住宅地产开发、商业地产开发运营等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和化纤业务;收购人及其关联方主要从事的业务有房地产开发、商业物业运营、物业管理和商贸等。而京汉股份与奥园科星及其关联方在房地产开发及销售、商业物业运营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重合,重合的业务区域主要分布在重庆、四川省成都市、广东省阳江市、天津、江苏省南京市、河北省廊坊市及保定市、湖北省襄阳市、山西省太原市、湖南省张家界市等地市。因此针对同业竞争问题,奥园科星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还出具了《关于避免与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间同业竞争的承诺函》。

对于收购京汉股份的考虑,中国奥园此前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回复,京汉股份具备多年房地产开发管理经验,且土储与中国奥园现有布局相契合,作为A股上市公司,经营管理相对规范。京汉股份共计持有18个项目,现有已确权的总可售建筑面积约123.7万平方米,此次收购对双方而言是双赢。对于京汉股份目前的债务情况,中国奥园也表示,根据目前目标公司披露的财务信息,其债务规模合理可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