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沃森生物股东投资康泰生物遭监管关注,曾承诺避免同业竞争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 8日,深交所向沃森生物股东刘俊辉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参与认购康泰生物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行为是否违反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

图片来源:深交所

2020年4月29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泰生物”)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刘俊辉参与认购康泰生物非公开发行股票2727272股。

此前,刘俊辉于2009年7月1日向沃森生物出具《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函》称,自本承诺函签署之日起,本人(本公司)及本人(本公司)控制的公司将不生产、开发任何与股份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生产的产品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产品,不直接或间接经营任何与股份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经营的业务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业务,也不参与投资任何与股份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生产的产品或经营的业务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的其他企业。

刘俊辉承诺,在本人(本公司)及本人(本公司)控制的公司与股份公司存在关联关系期间,本承诺函为有效之承诺。如上述承诺被证明是不真实的或未被遵守,本人(本公司)将向股份公司赔偿一切直接和间接损失,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深交所要求刘俊辉,请说明康泰生物与沃森生物及其下属子公司生产的产品或经营的业务是否构成竞争或可能构成竞争,参与认购康泰生物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行为是否违反了你于沃森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时作出的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如是,请说明本次认购是否损害沃森生物的利益,你在作出决策时是否审慎以及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深交所还要求刘俊辉说明,参与认购康泰生物非公开发行股票是否符合《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关于发行对象的相关规定,是否具备认购资格。

深交所表示,请刘俊辉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5月1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通过沃森生物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云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公开资料显示,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是国内专业从事疫苗、血液制品等生物药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现代生物制药企业,为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上市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种类涵盖免疫规划和非免疫规划疫苗,目前主要产品有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无细胞百白破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等产品。(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森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