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八菱科技收关注函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 8日晚间,深交所向八菱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控股子公司弘润天源存放于广州银行大中支行的2.96亿元银行存款是否受到限制、弘润天源是否可以自主支配前述银行存款、银行账户是否存在被冻结或其他受限情形等。

图片来源:深交所

2020年4月29日,八菱科技披露被出具保留意见的2019年年度报告,5%以上股东及其关联方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2020年5月6日,八菱科技披露收到大姚麻王科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生物”)的《解除合同通知书》。

5月8日晚,深交所就此两事项下发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八菱科技说明控股子公司北京弘润天源基因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润天源”)存放于广州银行大中支行的2.96亿元银行存款是否受到限制、弘润天源是否可以自主支配前述银行存款、银行账户是否存在被冻结或其他受限情形,如存在受限情形,请说明受限原因、受限存款用途、是否用于为公司关联方提供担保或其他利益输送等情形。

深交所要求会计师说明对上述2.96亿元银行存款是否受到限制采取的审计程序,是否采取其他替代程序,以及未获得充分、适当审计证据的原因;要求公司说明弘润天源支付浙江迪秀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秀贸易”)0.42亿元款项的背景及合理性、交易是否具备商业实质、该款项预计收回期限、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要求公司及会计师说明迪秀贸易是否与你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弘润天源等相关方存在关联关系,是否构成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深交所还要求会计师说明未获得迪秀贸易询证函回函的原因,对弘润天源应收迪秀贸易0.42亿元款项采取的审计程序,是否采取其他替代程序,以及未获得充分、适当审计证据的原因;比较公司与会计师对弘润天源60.3亿元商誉减值测试的过程与结果,说明疫情对未能就商誉减值金额的具体影响,请会计师说明对弘润天源商誉减值测试采取的审计程序,是否采取其他替代程序,以及未获得充分、适当审计证据的原因。

深交所表示,请八菱科技再次认真核查是否存在未披露的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违规财务资助等侵占上市公司情况,是否存在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 13.3.1条和 13.3.2条规定的情形,请会计师和律师发表意见。

深交所表示,会计师未就弘润天源2.96亿元银行存款、0.42亿元其他应收款、6.03亿元商誉减值取得充分、适当审计证据,请会计师结合相关科目金额大小、重要性水平、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等说明未对公司2019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具有广泛性的原因及合理性。

深交所指出,根据公司披露的《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审核报告》,5%以上股东王安祥控制的8家公司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2019年期初余额为2.5亿元,期末余额为969.82万元。请公司说明与上述8家关联方发生非经营性资金往来的原因、是否具备商业实质、是否构成财务资助或资金占用,请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意见。

就“收到科华生物《解除合同通知书》”一事,深交所表示,2019年4月20日,八菱科技与科华生物签订《增资协议书》,请公司结合科华生物的股权变化情况,列示对科华生物增资时间、金额、支付方式、增资用途等信息,说明相关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请律师发表意见。

深交所指出,截至2020年5月6日,公司累计向科华生物支付增资款3800万元,公司发现科华生物的部分资金转到了其实际控制人控股的其他关联公司。

深交所要求详细说明科华生物2019年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项目投产情况;结合工业大麻原材料、销售价格、生产技术、行业法律法规、行业发展前景等,说明工业大麻行业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是否及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科华生物转移增资款的具体金额;公司股东杨竞忠、顾瑜、王安祥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科华生物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公司是否与科华生物、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签订其他未披露的相关协议;该事项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以及拟采取的相关措施。

深交所表示,请八菱科技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5月14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广西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公开资料显示,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7月,是一家集科、工、贸一体,专业研究、设计、生产管带式铜质或铝质热交换器产品的,被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授牌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分布的主要市场领域为:汽车、工程机械、国防装备、计算机等。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收盘,八菱科技跌3.46%,报12.00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八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