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Q1净利润同比下滑13.85%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4-23 10: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3日电(常涛)中国联通4月22日港股盘后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本季度中国联通净利润31.6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3.85%;营收738.24亿元,同比增长0.93%。

资料图 中新经纬 常涛摄

主要业务数据方面,截至2020年3月31日,中国联通移动出账用户数达3.11亿户,其中4G用户累计达到2.55亿户,较2019年12月31日净减75.6万户。5G用户数仍未单独披露。

第一季度,中国联通手机上网总流量达87323亿MB,环比2019年第四季度下降0.35%。

中国联通将营收按来源划分为服务收入与销售通信产品收入,其中服务收入占总营收比重长期超过90%。本季度,中国联通服务收入营收683.07亿元,同比增长2.25%。销售通信产品收入营收55.17亿元,同比下降13.05%。

谈及一季度疫情影响,中国联通表示,今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本集团的经营造成一定的挑战,特别是在业务拓展、新用户发展、5G网络建设和坏账风险等方面。

展望未来,中国联通称,预计随着5G网络的建设加快,加上5G终端价格持续下降和普及,创新应用不断推出,5G登网用户将于今年下半年快速发展。(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