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动力:业绩连续两季度改善,20Q1扣非利润倍增超预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骆思远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一季度报:营业收入3.8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2.16%,位于3,500-4,300万元区间,符合预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净利润3,3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9.91%,略低于前次预告区间129.23%-181.62%,主要受客户海外需求调整影响。

2019Q4、2020Q1连续两季度经营性净利润创新高,2020Q1扣非利润同比翻倍增长。

2019Q1归母净利润4,545万元,其中非经常性损益3,019万元,2020Q1归母净利润3,538万元,环比增长10.7%,非经营性损益仅18万元,再创新高。今年2月产业链开工率普遍受疫情影响2-3周,20Q1营收环比降11.5%,好于预期,智动力东莞及越南厂区调节产品结构、加强海外布局,经营效果改善超预期。

长期服务三星、OPPO、VIVO、蓝思科技等知名消费电子客户,20Q1受益于客户需求增长。2011-2019年,智动力对前五大客户销售比例维持70%-93%高位,三星、蓝思长期位列公司前五大客户,对第一大客户三星的销售占比位于25-71%间。2020Q1,主要客户的S系列、A系列等手机销售情况乐观,智能手机功能件订单量同比稳定增长。同时公司在2019年引进了如华星、天马、Google等新客户,带来新的增量。

追随客户需求,强化海外布局。2015年在越南设立子公司,公司集团目前由9个子公司构成,形成了以深圳、东莞、越南、韩国为核心的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2020年3月,智动力拟定增募集不超过15亿元,其中11亿元用于越南、惠州生产项目,生产复合板材盖板、闪光灯罩、听筒网、手表心率镜片后盖、超薄热管、超薄VC及VC七大类产品。

5G高频电磁波穿透能力较差、无线充电存在传输损耗,手机机壳去金属化大势所趋,复合板材机壳迎发展机遇。手机背板色彩及质感成为重要卖点,玻璃替代金属成为主流机壳材料。复合板手机后盖的纹理效果与玻璃接近,成本仅为3D玻璃的30%,顺应中低端手机市场需求,智能手机市场70%需求为3000元以下中低端机型,为最主流的需求。

5G手机散热需求为智动力功能性提供发展机遇。5G手机功耗为4G手机1-2倍,5G手机普及将推动散热材料需求。智动力在越南厂区投资超薄热管、VC等散热组件项目。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维持2020/21/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70/2.33/2.9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1PE分别为26/1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