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住建局:加快商品房供应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17 15:1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6日,深圳住建局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城市更新等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延长城市更新单元计划有效期,加快商品房供应。

《通知》指出,将加快商品房供应。今年内高层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总层数的二分之一、装配式建筑完成基础工程并达到标高±0.00标准的商品房项目,可以申请预售。自4月16日施行前,更新单元计划已按照《深圳市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管理规定》公告有效期且更新单元规划尚未获批准的,其有效期延长3个月。

记者看到,《通知》还采取措施延长城市更新项目原有地价测算规定适用期限,允许延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促进城市更新工作提速提效。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方面,《通知》指出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各区在签订城市更新项目实施监管协议时,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由实施主体申请人以金融机构保函的方式代替现金形式的保证金(监管资金)。对《通知》施行前已签订城市更新项目实施监管协议的项目,各区可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按照规定更改项目监管方式。

深圳市住建局认为,受疫情影响,深圳房地产项目工地停工,工期延误严重影响项目施工进度,在建项目不能按时入市。一方面企业销售进度延后,面临资金和经营压力,另一方面深圳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供应紧张等问题,不利于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和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 (吴家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