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增长稳健杠杆降低,荣盛发展分红稳步提升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4-09 13:2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李礼 4月9日,东方证券发布荣盛发展 002146.SZ年报点评。

核心观点

公司 2019 年业绩同比增长 21%,符合市场预期。2019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709.1 亿元,同比增长 25.8%;实现归母净利润 91.2 亿元,同比增长20.6%,仍维持较快增长。业绩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是因为 2017-2018 年行业较为严格的限价政策使公司毛利率从 2018 年的 31.5%下降至 30.1%。

销售稳健增长,投资强度稳中略降。全年累计销售金额突破千亿为 1153.6亿元,同比增长 13.6%。公司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区域的 36个城市获得土地 100 余宗,规划建筑面积 979.3 万平方米,储备货值超千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土地储备建筑面积 3,726.6 万平方米,且权益占比在 95%左右,足以满足未来 3 年左右的销售需求。

净负债率略有下降,分红率稳定提升。2019 年底公司净负债率下降至79.7%。公司短期负债覆盖比下降至 0.9 倍,主要原因一是为了维持投资强度花费大量现金,报告期末公司在手现金 303.6 亿元,同比持平;二是 2020年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达 307.1 亿元,同比大增 75.5%,使得短期负债占比提升 10 个百分点至 52.8%。近年来公司股息发放稳定,2017-2019 年每股发放股利 0.42 元、0.45 元、0.48 元,稳步提升。

非开发业务实现 75.0 亿元营收,同比增加 17.0%。公司布局了康旅、产业板块、金融和其他地产相关板块,2019 年非开发业务实现 75.0 亿元营收,同比增长 17.0%。其中物业管理营收 11.6 亿元,同比增加 72.7%,酒店管理营收 7.6 亿元,同比增长 26.9%,产业园等其他业务实现营收 55.8 亿元,同比增长 8.7%。非开发物业占比提升至 10.6%,多元化发展初见成效。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调整目标价至 12.05 元(原目标价 12.54 元)。根据公司年报数据我们调整公司 2020-2022 年 EPS 的预测至 2.41/3.01/3.15 元(原预测为 2020-2021 年 2.63/3.26 元)。可比公司 2020 年估值为 5X,对应目标价 12.05 元。

风险提示

房地产市场销售大幅低于预期。利率上升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