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种业股小幅走高,国际农产品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4-09 13:1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种业股9日盘中小幅走高,截至发稿,丰乐种业涨停,登海种业涨逾5%,万向德农涨幅超4%。

近期,据不完全统计,受新冠疫情影响,有 7 国开始限制或禁止粮食出口,其中全球第三大大米出口国越南宣布将暂停签署新的大米出口合同,柬埔寨将禁止白米和稻米出口,仅允许香米出口,哈萨克斯坦将对小麦和面粉出口实行配额制。

太平洋证券认为,伴随着国际贸易收缩,叠加货币放水效应,国际农产品价格有望继续上涨,并通过期货市场的传导影响到国内。分品种来看,国内橙汁、油脂、糖价格上涨动力较强,因其处在去库存的尾声且需求基本不受影响,粮食次之,棉花最弱。因此,粮油种植和加工板块将受益于产品涨价预期和库存增值预期,建议重点关注。推荐标的有天康生物、苏垦农发和道道全。粮价上涨预期增强有利于上游种子提价,叠加技术升级逻辑,种业板块应予以重点关注,推荐标的有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大北农和荃银高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