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威复材点评报告:主营业务高速增长,募投项目年底有望投产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工、碳梁业务下游需求持续增长,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7.15亿(+25.77%),实现归母净利润5.22亿(+38.56%),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两大主营业务(碳纤维及其织物以及风电碳梁)市场景气,增长稳定。碳纤维及织物业务实现销售收入7.98亿,同比增加32.33%;风电碳梁业务实现销售收入6.73亿,同比增加29.24%;预浸料业务中渔具及体育休闲类传统产品收入下降,其他高端预浸料产品收入增加,整体实现销售收入1.77亿,同比下滑3.38%;复合材料制品业务实现销售收入0.4亿,同比增长16.98%;装备制造业务实现销售收入0.1亿,同比下滑38.46%。

军用碳纤维龙头优势明显,相关营收数据大幅领先同行上市企业:公司军品业务以高性能航空碳纤维为主,主要型号包括T300、T700、T800、T1000、M40J,M55J等系列化的碳纤维、经编织物和机织物等。报告期内公司军品碳纤维及织物业务实现销售收入7.98亿,同比增加+32.33%;其同行业竞争对手中简科技实现军品销售收入仅为2.34亿,同比增加+10.28%。公司军品销售收入与销售收入增幅远高于同行竞争对手,公司龙头优势显著。

募投项目投入增加,军民融合项目年底投产带来新业务增长点:报告期内,公司在建工程为5.18亿,同比增加了105.64%,在建工程大幅增长原因是相关募投项目的新增投资所致。其中军民融合高强度碳纤维高效制备技术产业化项目预计2020年底可以建成,2021年能够投产。该项目主要产品为民用相关的T700S、T800S级碳纤维,产能预计为2000吨/年,未来项目投产有望为公司提供新的业绩增长点。

包头项目一期2021年底有望建成,风电碳梁成本有望降低。公司在包头的万吨级碳纤维产业化项目由光威复材、Vestas和包头市九原区政府共同投资建设,拟总用地面积800亩,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主要建设2000吨/年碳纤维生产线1条及原丝、碳化车间及相关配套车间、装置。根据一期建设、投产情况及产能消化,结合市场需求进行二、三期建设,最终实现10000吨/年碳纤维的能力。在该项目建成后,有助于帮助公司脱离对进口大丝束碳纤维的依赖,形成自主的碳梁生产全产业链覆盖,降低交易成本。并且包头市是内蒙古的老牌工业城市,配套设施完善,与威海相比包头的电费价格便宜近55%,成本竞争优势明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99/25.91/32.50亿元,EPS分别为1.38/1.70/2.26,P/E分别为36.1/29.3/22.0。

风险因素:新冠导致短期生产和交付进度降低,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军工企业导致信息不透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威复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