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海外疫情或持续,重点关注三类医药公司

行情回顾: 医药板块表现持续稳健上周,医药生物指数上涨 0.17%,跑赢沪深 300指数 0.08pp,跑赢创业板综指 0.02pp,排名 7/28,表现较好。在大盘震荡中持续表现稳健。港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收涨 2.4%,跑赢恒生国企指数 2.5pp,排名第 2/1。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上周,翰森的 HS-10353胶囊、上药的 SPH4336片、恩华的 CY150112片和 Oliceridine 富马酸盐注射液、复旦张江的FZJ-003胶囊临床申请新进承办。复星的 ORIN1001片、信达的 IBI322正在进行 1期临床。上周,共有 5个品规正式通过一致性评价。

本周观点: 海外疫情或持续,重点关注三类医药公司在海外疫情持续蔓延背景下,可重点关注三类公司:1)需求推动型:主营业务需求大增、量价齐升,如疫情相关的医疗设备、防护用品、检验用品等。2)成本 驱动型:油价下跌,原材料成本摊薄明显的普通耗材类。3)国产替代型:短期海外供给不足,价格上涨、产业向国内转移,如原料药、血制品、CXO 等,中长期需求偏好向追求性价比转移的可选消费等。

长期看,我们提出基于 Tenbagger 牛股 “九宫格”框架体系的 “挖掘前期,出奇拐点,守正后期”的投资主线:11)挖掘 前期蓝海:推荐 康弘药业、长春高新、片仔癀、欧普康视 ;22)出奇拐点期潜在龙头:推荐 云南白药、康泰生物、安图生物 、通化东宝。33)守正后期平台型龙头:推荐 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迈瑞医疗、威高股份、药明康德、爱尔眼科 、益丰药房 。

风险提示:药品、耗材降价幅度超预期;药店渠道价格压力超预期;行业“黑天鹅”事件;创新药研发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