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周观点报告:复工复产进度明显加快,关注家具和文具优质企业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

随着国内疫情的进一步缓和,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明显加快。短期来看,家居、文具产品一季度销售承压,但随着二季度地产竣工的回暖以及复工开学的进行,被疫情打压的优质家居和文具企业将有望迎来大幅反弹。中长期来看,卫生纸等必需品类需求刚性强且具备抗跌性,建议关注优质的卫生纸龙头企业。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上周(3月30日-4月3日)申万轻工制造指数下跌1.44%,跑输上证综指1.15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21。年初至今申万轻工制造指数下跌7.35%,跑赢上证综指2.03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涨幅排名第17。上周各细分板块全线下跌,其中造纸-1.90%、包装印刷-0.41%、家用轻工-1.80%、其他轻工制造-1.33%。板块的PE估值为造纸15.72、包装印刷24.87、家用轻工24.55、其他轻工制造59.33。

行业重要事件:1)复工复产明显加快:2020年3月份,制造业PMI为52.0%,比上月回升16.3个pct;截至3月25日,全国采购经理调查企业中,大中型企业复工率为96.6%,其中制造业企业复工率为98.7%。2)2020年1-2月全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1437万吨,同比下降17.8%。3)华中纸都湖北孝感生活用纸企业全面复工。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齐心集团、周大生控股股东股份质押;

山鹰纸业、中顺洁柔、劲嘉股份发布回购股份进展公告;

裕同科技发行可转换债;帝欧家居2019年实现营业收同比增长29.2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8.70%。

风险因素:1、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2、环保政策风险

3、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