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20年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疫情急、政策松,筑底之路漫漫其修远兮!

来源:华龙证券 2020-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国内疫情防控已处于收官阶段,复工复产明显加速,内需存在逐步回升预期。企业盈利方面,虽存在低基准,但海外疫情形势严峻,二季度外需预计改善较低,将限制利润上行幅度,盈利修复压力较大;固定资产投资方面,随着逆周期政策调控加码,内部需求回升的刺激下,预计二季度将有所回升;内需消费方面,居民收入、就业均面临一定压力,居民收入增长预期随之下降,消费回补力度不宜高估。

2、一季度为控制疫情,经济活动受冲击明显。零售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以及 PMI 指数都大幅下滑,同时全球大宗商品、金融资产、黄金原油价格均出现猛烈下跌,外围资本市场一度出现流动性危机,随着各国相继推出的量化宽松政策及经济刺激计划,投资者风险偏好开始好转,恐慌情绪得以遏制。展望二季度整体的宏观环境将是国际需求大幅减弱,国内经济逐步复苏与政策效果逐步显现的对冲过程,也是信心重建的过程。

3、一月份上冲高点并未突破下降趋势上轨的压制,再次回到下降通道之中,并且呈现 ABC 的调整走势,目前处于 C 浪之中, C 浪相对比 A、B 浪运行时间、空间并不充分,C 浪低点仍有待于验证;量能方面,两市成交量从年初万亿级别已经下降三成,并有继续缩量的趋势,换手率的降低也利于底部的盘整。预计二季度股指将大概率处于低位、缩量、震荡走势中,短期而言,投资者仍需注意弱反之后出现的再次探底走势。

4、行业与主题配置方面,我们认为 2020年二季度大概率延续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的格局,市场更多的将围绕主题性机会展开,以新基建为代表的新经济与科技将继续受到政策支持,依然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但是从估值与盈利预期角度而言,在经历疫情的冲击下,受影响较小或在疫情后能够强劲复苏的行业也值得我们关注。总体来看,二季度我们建议关注泛消费(食品饮料、医药、汽车)、新老基建(工程机械、建筑建材、5G、特高压)、科技成长(国产芯片、软件、新能源)、非银金融(券商)、农林牧渔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