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莞证券财富通每日策略

来源:东莞证券 2020-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概况:

周二大盘集体高开,随后高位震荡,走势仍有反复。早盘受隔夜欧美股市上涨影响,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之后延续高位震荡,中午收盘前再次反弹拉升,但午后冲高回落,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格局。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上涨 0.11%或 3.08点,报 2750.3点;深证成指上涨 0.58%或 57.35点,报收 9962.3点;创业板上涨 0.61%或 11.43点,报收 1871.92点。

热点分析:

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芯片概念股盘中冲高回落,农业、食品零售、航运等板块轮番拉升,尤其是农业板块表现亮眼,市场情绪有所转暖,但资金追高意愿仍较为谨慎,个股涨停家数减少。 从申万行业来看,农林牧渔、 食品饮料、交通运输、有色金属 板块领涨,而 房 地 产、 纺织服装、银行、建筑装饰 等行业领跌。

后市展望:

消息上,3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在上月大幅下降基数上环比回升,其中制造业 PMI 为52.0%,比上月回升 16.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 52.3%,比上月回升 22.7个百分点;综合 PMI 产出指数为 53.0%,比上月回升 24.1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1-2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服务贸易出现下降但贸易逆差延续了去年以来的缩小势头,结构改善。PMI 数据在 3月份改善,显示出国内企业复工复产力度加大,不过由于海外疫情的影响,后续经济走势仍有待观察。此外,美方正在为第四轮经济刺激做准备,规模可能达到 6000亿美元,以帮助美国度过新冠病毒危机,有助于其经济走稳。资金方面,北上资金当天净流入 16.5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 4.19亿元,深市净流入 12.31亿元。

整体来看,周二大盘高开后呈现弱势震荡,个股呈现分化,农林牧渔、食品饮料、交通运输板块领涨,而休闲服务、房地产、纺织服装、银行等行业领跌。市场环境方面,3月份采购经理指数回升至临界点以上,反映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比上月有所改善,不过面对外部经济压力,后续政策仍有可能偏积极。技术面走势上,大盘仍有震荡反复,而成交量的持续缩量也显示出市场谨慎观望情绪。预计短期市场仍有震荡整固,关注量能变化和外围市场走势。操作上建议关注 金融、基建、传媒、 食品饮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