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洋丰:投资建设合成氨技改项目,强化产业链一体化布局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拟投资15亿用于30万吨/年的合成氨技改项目,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计划建设周期为24个月。

利用资金实力进一步实现产业链一体化,强化成本端优势。公司现有15万吨/年的合成氨产能,但工艺陈旧,且产能无法满足复合肥与磷酸一铵的生产需求。此次投资建设30万吨/年的合成氨技改项目,有望充分降低生产成本与外购运输费用,提升盈利能力,增强风险抵御能力与业绩确定性。建设完成后预计单吨合成氨生产成本可降低700-800元,30万吨产能合计将节省超2亿元。按20年的折旧年限计算,每年可增加税前利润1.3亿元左右,净利润1.1亿元左右。同时,公司2019Q3的资产负债率仅为25.34%,现金15.85亿,几无有息负债,此次投资也将充分发挥公司的资金实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与净资产收益率。

持续推荐拥有上游自主权、一体化优势的复合肥龙头:磷肥价格已启动:由于湖北占全国磷酸一铵产能40%+,受新冠疫情影响行业全国性减产5%;同时下游复合肥企业一铵库存处于历史低位,2月底开始价格已上涨150元/吨。与此同时,国际上磷肥巨头也开启控产,国际磷肥价格底部回升明显。长期来看,从去年的三磷整治起,行业落后产能逐步淘汰,国内外环境均对一铵价格形成长期的有力支撑。

磷酸一铵涨价背景下,公司拥有180万吨磷铵产能,成本端优势凸显。

宜昌、荆门、钟祥最晚均于3.4日全面复工,预计由于新冠疫情影响磷铵产量约5万吨;但由于去年四季度行业不景气公司手中库存存在,我们预估一季度销量并不会出现下降。

复合肥需求刚性,春耕旺季供不应求,在磷铵带动下价格同步上涨。公司湖北省外生产基地充分发挥效应,且去年Q4也有存货,加之政策保障春耕物资流通,销售虽然延后半个月,我们预估春肥季销量仍会提升。

新型肥是长期增长潜力点。公司过去两年聚焦新型肥的研发推广,于19Q2开始投放市场的力赛诺今年将进一步贡献销量。短时期新型肥销量增速受服务限制,但不改3-5年内有望达到200万吨级别的预期。看好公司紧抓复合肥率提升、经作区与大田流转区新型肥趋势化的行业方向,推进新品研发与推广,提升市占率,优化产品结构。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公司越来越强的一体化护城河、以及复合肥行业潜移默化中的向龙头集中、新型肥占比提升,我们预计19-21年公司实现营收94.8/103.0/119.3亿同增-5.5%/8.6%/15.8%;归母净利6.7/8.3/10.4亿同增-18.0%/23.2%/25.3%,当前股价对应PE为15.3X/12.4X/9.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环保力度不达预期;三磷整治力度超预期,加大环保开支与经营成本;磷石膏生产建材的扭亏为盈进度低于预期;农产品价格反弹乏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