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南电路:2019净利润增长77%,跻身PCB行业Top10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骆思远,杨海燕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报:营业收入105.24亿元,同比增长38.44%,略高于申万前次预测100亿元,主要是PCB 业务增长超预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3亿元,同比增长76.80%,与申万前次预测12.41亿元基本相符。

三大业务全线高增,通讯PCB 领涨,5G 业务占比提升。5G 产品占比有所提升,2019年5G PCB 相关产品占比提升至20%。2019年业务结构:深电电路PCB 业务实现收入77.26亿元,同比增长43.63%,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73.41%,毛利率27.98%,同比提升4.94pct;公司封装基板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64亿元,同比增长22.94%,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11.06%;毛利率26.25%;电子装联业务实现收入12.11亿元,同比增长30.68%,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11.51%,毛利率19.51%,同比去年提升1.19pct。

产能扩充有序推进。公司南通数通一期工厂持续进行产能爬坡。同时南通数通二期工厂已投入建设。2019年4月,公司推出可转换债预案,拟公开募集不超过15.20亿资金,用于数通二期工厂项目投建。目前项目已使用自有资金启动建设。数通二期定位服务器高端产品,主要针对高速高密度多层PCB,投产后整体ASP 与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于2020Q1末投产。

封装基板成功导入大客户,产能爬坡顺利。公司保持在MEMS 封装基板的优势,同时陆续导入存储类大客户,无锡厂新产线于2019年6月上线,预计需要2年左右的爬坡过程,短期内业绩贡献有限,长期具备成长潜能。

核心客户认可度高,已成为全球Top 10PCB 企业。深南电路在通信领域,与华为、诺基亚、中兴等全球领先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形成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连续七年蝉联华为“金牌核心供应商”、 连续八年获评中兴包括“全球最佳合作伙伴”在内的多个奖项,并荣获诺基亚2019“数字转型钻石奖”;在服务器领域,与华为、戴尔、惠普、联想、希捷等优质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根据Prismark 数据,2019Q4公司位列全球PCB厂商Top 10,受益于高端通信以及半导体封装基板业务,未来深南有望成为全球前五领军企业。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维持2020/2021年净利润预测15.77/20.60亿元,新增2022年净利润预测24.51亿元,看好公司行业竞争力及市场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南电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