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泰证券:启动大手笔回购,华侨城完善激励助推成长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李礼 3月25日,华泰证券发布华侨城 A(000069)公告点评。

核心观点

3 月 20 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议案》,拟用自有资金在未来 12 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回购不超过 24,608 万股(且不低于12,304 万股),占公司最新总股本的 3%,按照回购价格上限 8 元/股计算回购金额不超过 19.69 亿元,彰显管理团队对公司发展信心,进一步凸显投资价值。维持 2019-2021 年 EPS 为 1.62、2.03、2.53 元的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2019 年继续稳健增长,2020 年有望迈过千亿

2019 年经营公告显示,公司全年主要项目合计销售面积 252.0 万平,同比+22.1%,销售金额 862.4 亿元,其中权益销售金额 641.5 亿元;全年新增土储权益建面 833.9 万平,同比-4.5%,新增土储总价 747.8 亿元,其中权益地价 492.7 亿元。全年主要物业出租面积 46.3 万平,同比+56.6%。各项经营指标继续保持积极增长态势。2019Q3 期末存货同比+58.1%至 2073.7亿元,一二线城市优质货值充沛,2020 年销售有望向千亿梯队发起冲击。

跟投叠加股权激励,长效激励机制逐步完善

继 2015 年 10 月中高管、核心技术骨干等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后,公司2019 年 11 月出台项目跟投管理办法,规定所有新型城镇化项目必须实施员工跟投,其中跟投资金不超过峰值 5%,单项目最低不低于 200 万元,且项目公司管理层及骨干员工强制跟投。此外,公司明确表示此次大手笔股权回购也将全部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随着公司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管理红利的加速释放有望助推长期经营目标的实现。

旅游业务继续保持行业领先

2019 年华侨城继续蝉联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四强(AECOM 联合 TEA 报告),2019 年经营公告显示,旗下共有景区 18 家,酒店 24 家,旅行社 1 家,开放式旅游区 2 家。公司 2019 年累计接待游客 5,209 万人次,同比+12%。受新冠疫情影响,短期文旅板块承压。公司明确表示在补短板、练内功、强服务的同时组织各景区、酒店做好营销和策划的充分准备,全力迎接旅游消费回升。

“文旅+地产”片区模式穿越周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独特的“文旅+地产”模式对盈利空间的改善持续显现,此外依托央企背景的产业生态和融资相对优势明显,我们看好片区开发模式的异地复制能力,以及文旅业务的长期发展空间。维持 2019-2021 年 EPS 为 1.62、2.03、2.53 元的盈利预测。参考可比公司 2020 年平均 4.6 倍 PE 估值,考虑疫情对文旅业务的影响依然有待观察,给予公司 2020 年 4.0–4.4 倍 PE估值,目标价 8.12-8.93 元(前值 8.10-9.72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不确定性;文旅项目面临全球主题公园品牌的竞争;重点布局的一二线城市回暖持续性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