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华润三九一季度净利预降 去年全年扣非净利再现负增长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3-20 18:4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高晓?A)3月19日,华润三九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52.01%-62.29%。对于业绩的下滑原因,华润三九表示,是由于公司2019年的非经营性损益导致。

华润三九一季度业绩预告 来源:公司公告

公司表示,2019年华润三九通过公开挂牌转让,于2019年1月完成出售所持深圳市三九医院有限公司82.89%股权,给公司2019年度带来约6.8亿元(税后)资产处置收益,上述收益为非经常性损益。2020年一季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公司部分业务的经营进度产生一定影响,经过努力,公司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及新渠道拓展降低了疫情影响,预计扣除上述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后,2020年一季度公司经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与此同时,华润三九还披露了2019年财报,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9.49%;扣非前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1.1亿元和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51%和下滑4.1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19.7亿元,同比增长了3.17%。

值得注意的是,华润三九扣非前后的净利润差距巨大,公司称主要是由于该公司的巨额非经常性损益所致。报告期内,该公司的非经常性收益为9.1亿元,比上年的1.8亿元增长5倍多。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包括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冲销部分)为7.6亿元;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企业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为2.02亿元,两项数额巨大。

其实,自2014年扣非后净利润出现负增长后,从2015年至2017年一直维持个位数的增长,2018年的增速为11.53%。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再次出现负增长。

此外,2019年,华润三九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医药行业、包装印刷和海外贸易,各业务的营收占比96.21%、3.37%和0.27%。作为主营业务的医药业务在2019年的毛利率为68.82%,比上年同期减少了2.43个百分点。

二级市场方面,华润三九股价此前已出现四连跌行情,20日尾盘拉升后报收28.6元/股,涨幅1.10%,总市值280亿元。

兴业证券认为,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在体现出国家凝聚力和快速反应能力的同时,也暴露出公共卫生体系中的一些不足之处。预计未来应急保障体系将实现加速发展,尤其是医疗、医药等相应领域讲迎来长期建设,主要在于补齐公共卫生短板(诊疗设备)、提升民众卫生意识(家用医疗器械)、丰富诊疗手段(互联网医疗)、强化研发能力(创新药产业链)等方面。(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润三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