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义光能:19年业绩符合预期,新产能受疫情影响延迟一季

来源:招银国际 2020-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义光能19财年实现净利润24.16亿港元,符合我们及市场预期。目前市场显然将关注点置于新冠疫情海外扩散对于光伏玻璃销售的影响上。管理层透露光伏玻璃目前尚未遇到价格方面压力,且行业平均库存在20天左右,仍处于正常区间。

我们将20财年光伏玻璃销售均价及销售量展望分别下调5.4%/3.6%以反应疫情带来的潜在需求下降的影响。尽管我们将公司20财年的盈利预测下调12.4%至29.92亿港元,我们对公司的盈利维持长期增长的展望维持不变。目标价自每股6.62港元下调4.6%至6.31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19财年盈利同比增长29.1%。强劲的盈利表现主要由1)光伏玻璃销量同比增长27.1%,以及2)我们测算光伏玻璃销售均价同比增长4.9%至每平方米人民币26.7元所致。除了良好的销售数据以外,公司在费用端控制良好,行政开支及销售费用均录得显著同比下降。净利润实现24.16亿港元,每股盈利30.3港仙。公司宣布派发末期股息8.5港仙(19财年全年14港仙),对应股息支付比率为46.1%,对应股息收益率3.0%。

延迟新建产能投放。由于项目施工受疫情延误及目前市场需求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管理层决定将新建产能释放时间延迟一季度,并且第一条新建产能将在6月份投运。有鉴于此,公司20财年光伏玻璃的有效日熔量指引自同比增长37.3%下调至26.1%。尽管产能投放延迟,随着公司的薄片化2.0毫米双面玻璃产品出货增加,我们认为以销售面积来考虑整体的销售量将可以弥补部分延迟所带来的产能损失。我们测算整体的销售面积将仅较我们此前预期低3.6%。

下调销售均价展望以反映潜在疫情影响。随着新冠疫情在欧洲和美国发展情况愈加严峻,我们预期公司将受海外疫情控制措施等影响造成一定的需求扰动。

我们将20财年光伏玻璃销售均价假设自每平米人民币28元下调5.4%至人民币26.5元,以反映销售转弱所带来的潜在价格影响。我们对于公司的盈利能力并不因此而过于担心,因目前燃气和纯碱价格较低有助于帮助公司获得更好的成本结构以应对潜在价格影响。

无损长期盈利能力。我们将20财年净利润预测下调12.4%至29.92亿港元以体现需求不确定性所带来的价格和销售量的影响。调整后净利润预测仍体现同比22.3%的利润增速。基于目前公司较为扎实的业务基本面,我们认为公司的长期较为优质盈利能力并无变化。我们的目标价自每股6.62港元略微下调至6.31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