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仙通:Q4单季度业绩超预期,利润拐点确认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亭亭 2020-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Q4业绩超预期,主要系吉利+长安放量。2019Q4公司实现营收 2.04亿元,同比增长 21%,单季度营收绝对额突破自 2018Q3以来约 1.6亿的中枢;实现归母净利润 3494万元,同比增长 307%,环比增长 108%,营收与利润两端均大超市场预期,业绩拐点确认。主要系公司头部客户吉利汽车(2019H1占比 35%)Q4产量达 43万辆,同比增加+23%。同时推测公司 2019年以来新拿的十余款吉利新车型、6-7款长安新车型订单逐步爬坡放量。预计公司 2020年一季度受小幅影响,但已顺利复工。吉利、长安纯增量订单饱满,预计 2020全年将维持 20%以上的营收增量,坚定看好公司营收增长。

Q4营业利润增速+214%,产能利用率改善带来的毛利率提升兑现。2019Q4公司营业利润增速远超公司营收增速,主要系 2019Q4随着车市销量温和复苏,产能利用率改善带来毛利率显著回升,释放利润弹性。预计随着公司吉利、长安、南北大众订单预留产能的释放和募投项目基本达到可使用状态,公司产能利用率由 50%-60%左右提升至 80%左右水平,固定成本显著摊薄,2020年毛利率有望回升约 5pct,利润弹性充分。

客户结构自主—合资—豪华升级,2020年订单放量元年。2019年公司切入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加速进入合资配套体系,且当前正积极对接特斯拉、宝马、奔驰等豪华车高端品牌。2020-2021年公司将加速放量,后续公司拿单能力持续提升,公司将不断揽获新订单,提升产能利用率释放业绩弹性,推动估值中枢上升,实现业绩估值双击。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根据 2019Q4公司头部客户产量超预期增长及公司业绩快报,上调公司 2019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 0.97亿元(调整前 0.91,+6.6%),维持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 1.77、2.25亿元,2020年量利齐升有望实现 82%增长,对应估值 30、17、13倍,持续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