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动态点评:光伏政策思路不变,申报延后助力行业平稳运行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丁逸朦 2020-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10日, 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 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及相关解读。

政策思路不变,项目申报截止时间延后1.5个月。2020年3月10号,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风电、恍惚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及相关解读,《通知》延续了2019年风电、光伏相关项目的管理思路和竞价规则,明确了2020年的补贴金额,其中光伏补贴预算总额度15亿元,其中户用补贴5亿元,竞价项目补贴10亿元,补贴金额符合预期。考虑到疫情对于整个行业复产复工的影响,对于2019年未完成的项目建设,相应补贴退坡的时间节点仍在研究中。《通知》对于2020年征求意见稿中的平价和竞价项目的申报截至时间均延迟一个半月,竞价项目报送截止日期虽然延至6月15日,但由于今年申报开始时间提早,延期后仍比2019年的申报结束时间提早了半个月左右。我们预计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的前期工作仍有望顺利进行。

疫情因素影响短期销售,长期看好行业需求。平价趋势下,光伏行业长期增长逻辑未变,受益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开工有延后,供应链、物流各个环节协调尚未恢复正常状态,但总体开工率及运行效率均在持续提升,政策端也在同步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包括此次意见稿在申报时间上的延期,以减轻疫情对光伏行业的冲击,保障行业平稳有序发展。我们预计Q2开始,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企业生产逐渐回归正常,被延后的需求也将逐步释放,预计2020年全年的装机量同比2019年仍有明显改善,我们现阶段持续重点推荐光伏设备板块。

重点关注个股:光伏设备国内的龙头企近年来在产品实力上提升显著,且充分布局PERC/HIT 等各技术路径核心设备,充分受益于下游景气提升以及技术迭代过程中对国产化设备的增量需求。我们建议重点配置龙头公司捷佳伟创(300724)、迈为股份(300751)。

风险提示:电池技术升级或不及预期,光伏装机量增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