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士拟定增募资不超24.62亿元用于偿债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3-11 11:4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1日,资本邦讯,鹏博士(600804.SH)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4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亿股公司股份,募集资金总计24.62亿元,将用于偿债。而作为公司控股股东鹏博实业的控股子公司,欣鹏运也将通过认购本次定增股票成为公司新控股股东,但上市公司实控人不发生变化。

按照预案,鹏博士拟发行股份不超4.3亿股,发行价5.73元/股,募资总额不超24.62亿元,其中欣鹏运认购1.72亿股共9.85亿元;中安国际、广州瑞洺,以及自然人余云辉分别认购8594万股各4.92亿元。对于欣鹏运参与本次定增,鹏博士表示,这表明了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抱有信心,同时也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有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提升公司投资价值,进而实现公司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本次定增的对象为欣鹏运(拟认购1.72亿股)、中安国际、广州瑞洺以及自然人余云辉,发行对象认购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转让。若本次交易顺利完成,作为公司控股股东鹏博实业控股子公司的欣鹏运,则将通过认购本次定增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9.23%)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鹏博实业变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杨学平则通过其控制的企业直接及间接控制上市公司19.01%股权,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鹏博士表示,近年来,公司主要通过发行债券的方式进行融资。2016年末、2017年末、2018年末和2019年9月30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8.85%、68.85%、69.53%和69.36%,显著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公司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较高的负债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预案显示,假设本次募资到账金额24.63亿元以2019年9月30日合并资产负债表数据计算,本次发行完成且募集资金投入使用后,鹏博士资产负债率将由69.36%下降至58.61%。

资本邦获悉,鹏博士是我国规模最大的民营宽带运营商,主营业务包括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互联网接入业务和海外业务。2013年完成收购长城宽带后,公司2016年88.5亿元的营收创造了历史巅峰。不过,受“提速降费”政策、基础电信运营商固移融合套餐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业绩2016年后走上下坡路。今年1月22日,鹏博士抛出一则业绩预亏公告,2019年预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约52亿元-60亿元,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1亿元至-58亿元。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鹏博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