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讯众股份TMT公司专题分析系列(6):企业通信领域的云服务优质提供商,5G时代发力产业互联网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20-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报送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备案资料,目前辅导备案已获得北京证监局受理,辅导备案日期为2020年2月27日。公司已进入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期,辅导机构为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PAAS及SAAS云服务提供商,面向企业的云通信全能力服务: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首批专注于企业通信领域的PAAS及SAAS云服务提供商。公司的战略是将平台型的产品解决方案化,将业务下沉到行业、做客户的解决方案,找到客户所在行业的痛点,切实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目前公司在教育、金融、新消费、新医疗领域,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解决方案,获得了很多大中型客户的认可,像供销集团、亚投行、协和医院、民生银行、微盟、ViPkid、瓜子二手车、大地保险等。截止目前,企业服务的用户数量已达5万余家,每天有近亿条信息/资讯应用于各行业领域与场景。公司上榜2017中国通信产业榜“百强企业”以及2018亿欧网中国“智能企业服务商top20”。

弥补运营商天然短板,四大能力构建产业生态链:三大运营商独立运营无法全方位覆盖企业服务,公司致力于在运营商与企业之间,充当桥梁与服务的角色,为企业提供从底层通讯服务能力、成型的标准通讯产品,到全方位的企业通讯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构建起企业通信全能力服务生态:一是云通讯 PaaS 开放能力平台;二是通信管理能力,也就是呼叫中心全产业链的SaaS能力;三是视通信BPO外包服务,即企业视频会议/电话会议解决方案;四是通信大数据能力。目前公司的整体业务形态已逐步成型成熟,子公司业务之间彼此协同相互促进。

5G视讯,以“屏”役物,四大产品把握新机遇:“屏幕+交互+云端”是实现5G万物互联的本质,也是通信领域的发展趋势。基于5G背景,公司提出了四种产品把握新机遇。一是云视讯业务。5G让视频应用不再受网络带宽的影响,未来可应用于民生领域和工业领域。二是智能联络中心。5G使呼叫中心变成视频的客服中心和远程的调度中心。利用AI、智能语音、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新技术让呼叫中心变成一个智能化的联络中心。还可以担当“数据中台”的角色,实现业务数据化、数据业务化。三是智慧短信。智慧短信是一种富媒体短信,可以搭载图片、视频,支持用户和商家的互动,广泛用于城市宣传、景区介绍、新车推介等场景。四是工作手机。针对企业工作场景,用CRM的方式做手机APP的监管和销售过程的管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