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紫晶存储:冷数据存储需求高增长驱动的蓝光技术民企

来源:华西证券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晶存储是国内蓝光存储领域排名前列的数据中心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存储密度高、能耗低,存储介质安全性强,具备较强的安全可控性。是唯一入选工信部“2018年工业强基工程存储器一条龙”的光存储上游材料、生产设备制造和光存储制造企业,也是唯一一家 BD-R 底层编码策略通过国际蓝光联盟认证的大陆地区光存储企业。

主要观点:

中国 IT 存储需求未来三年有望达 40-60%增速。

全球范围的数据爆发驱动中国 IT 存储资源的复合增速高于 30%,2019-2021年有望录得 40-60%的年化增速。这种预期基于 IDC 关于中国数据圈 2018-2025年复合增速 30.35%的理性判断——当前市场处于市场成功导入以后的高速成长期,合理推断 2019-2021年的增速料将显著高于未来长时期的复合增速,大概率落在 30-50%之间。

主要驱动力企业级业务毛利预计达 29.48%增速。

企业级业务是业务主要驱动力,一方面:基于核心技术的自有业务显著受益于大数据时代的海量存储需求,另一方面,外部集成业务亦有望随蓝光存储的需求而稳步释放。预计 2019-2021年来自于企业级业务的营收分别为 5.14/6.78/8.82亿元,同比增长35.80%/31.87%/30.04%。对应毛利分别为 2.40/3.22/4.23亿元,毛利复合增速达 29.48%。

预计未来 3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 32.49%,增持。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 2019-2021年紫晶存储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4408.20/18011.80/24404万元,对应复合增速 32.49%。给予公司 80倍 2020年 EPS 估值,目标价 75.65元,首次覆盖,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的坏账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技术进步的风险、新产品推出低于预期的风险、系统性风险等。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