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老板电器2019年业绩快报点评:地产精装修乘风而起,静候春暖花开

来源:申万宏源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季度收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7.61亿元,同比增长4.5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5.82亿元,同比增长7.37%,对应EPS1.67元/股;其中单四季度实现收入21.36亿元,同比增长5.15%,归母净利润4.97亿元,同比增长7.48%。

工程业务独领风骚、精装修趋势有望延续:根据奥维监测,2019年线下零售市场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零售额分别同比下降11.4%、8.5%、18.1%,线上厨电套餐零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4.2%,只有工程渠道呈现快速增长趋势,2019年精装修厨电市场同比增长26.4%。公司整体表现好于行业,尤其是早年布局的工程业务迎来收获期,全年实现同比增长90%,老板品牌在精装修渠道市场份额为36.3%,位居行业第一,我们预计2019年公司工程业务收入占比在19%-20%,相较去年同期占比提升9个pcts;零售渠道四季度下滑幅度收窄至个位数,电商渠道保持平稳,整体市场份额依然保持领先:公司在线下市场吸油烟机、燃气灶零售额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8.1%、25.6%,线上厨电套餐零售额市场占有率为25.9%,位居行业第一。

需求短期影响有限,二季度起零售端有望回暖:盈利方面,公司四季度业绩增速高于收入表现,我们认为成本端原材料价格下降、增值税率下调贡献较多:四季度长江有色铜、冷轧钢和中塑指数均价分别同比下降3.81%、4.62%和7.56%,此外工程业务放量摊销期间费用率,综合带来业绩端有所增厚。

展望2020年,公司在产品上重点发力洗碗机、蒸箱烤箱、集成灶等产品,品牌方面名气策略转型线上、线下协同金帝主攻集成灶,产品线多点开花;渠道上,短期内仍以工程出货增长拉动为主,预计增速保持在40%-50%,地产竣工复苏趋势确立,同时零售端回暖有望于二季度逐步开始体现,综合来看整体依然有望取得5%-10%的收入增长和10%左右的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下调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预测为15.82亿元,17.45亿元和19.51亿元(前值为16.21亿元,18.28亿元和20.8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4%、10.3%和11.8%,对应动态市盈率19倍、17倍和15倍。考虑到政策层面地产调控边际放松、竣工数据持续改善,工程渠道放量叠加零售复苏趋势明确,公司作为厨电龙头竞争力突出,继续维持“买入”投资评级。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