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万华化学:福建基地布局推进,延续聚氨酯产业链优势

来源:国金证券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万华化学与福建石化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万华福建,公司持股80%,合资公司将受让福建康乃尔64%的股权,建设40万吨/年MDI及苯胺配套项目,并将原10万吨TDI产能扩充至25万吨,建设40万吨/年PVC项目、续建大型煤气化项目;同时万华收购福建石化持有的东南电化49%股权,计划提升其烧碱产能至60万吨,为MDI和TDI项目提供原料及公用工程配套。

分析

福建基地布局持续推进,扩充MDI、TDI等产品产能。公司在原有烟台、宁波两大国内聚氨酯生产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福建生产基地,以福建康乃尔原有的基地布局为基础,结合公司成熟的生产工艺和领先的技术水平,实现MDI、TDI两大聚氨酯核心产品的产能扩充。目前公司现有MDI产能210万吨(不包括已经建成的50万吨产能),TDI产能30万吨,是国内聚氨酯产业链供应龙头,随着新基地的构建,公司将进一步强化现有产品的竞争优势,不仅形成龙头的规模优势,同时结合烟台、宁波、福建三大基地强化布局东部市场,结合区位优势深度占领东南市场,进一步加深向东南亚等地区的海外市场布局。

产业链综合配套,持续强化企业成本竞争优势。公司同福建石化深度合作,在合资设立万华福建公司的基础上,更是通过合资布局东南电化为MDI、TDI等产品提供烧碱等原料及项目配套,结合双方的发展优势以及项目自身苯胺、煤气化、PVC等产业链的一体化布局,新基地亦将构建良好的产业链综合配套优势,实现多数原料、能源等自供能力和副产品的产业链延伸,在保护产品质量的基础上不断强化成本竞争优势。

地理优势叠加合作伙伴优势,将有望构建新的综合发展园区。与烟台、宁波类似,福建基地沿海布局,依托地理优势和福建石化的合作伙伴优势,福建基地在聚氨酯等产品布局之上,兼具石化产业链延伸的良好基础,为公司长期多业务布局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

公司多年积淀了聚氨酯产业优势,具有良好的盈利基础;石化项目将为公司贡献中期业绩增长;终端精细产品将有望助力公司长效发展。叠加三大板块的协同布局,预测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01.53亿元、125.55亿元、146.95亿元,对应PE为17倍、14倍、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聚氨酯产品价格下行风险;新项目投放不达预期风险;原料价格波动风险。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华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