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集团: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李礼 3月3日,上清所披露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 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

本次发行人申请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为10亿元,发行期限270天。债券主承销商兼簿记管理人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债券名称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首日为2020年3月4日,起息日为2020年3月6日,上市流通日为2020年3月9日。

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偿还发行人自身到期的债务融资工具。

据乐居财经了解,近三年及一期末,发行人存货余额分别为 717.77 亿元、841.83 亿元、1,121.17 亿元和 1,095.77 亿元,其中 2017 年末较 2016 年末增长 17.28%,2018 年末较 2017 年末增长 33.18%,主要原因系开发项目增加所致,2019 年 3 月末较年初减少 2.27%。截至 2019 年 3 月末,发行人存货占流动资产 46.62%,占总资产的 38.26%, 存货余额及占比较大。近年来,中央及地方政府针对房地产行业出台了一系列调 控政策,各项调控措施的实施对房地产行业发展造成了一定压力,发行人的存货 去化将面临一定挑战,同时存在一定的存货跌价风险。

近三年及一期末,发行人有息负债规模(包括短期借款、长期借款、一年内 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应付债券、其他流动负债)分别为 366.34 亿元、553.54 亿 元、799.32 亿元和 858.04 亿元,2019 年 3 月末较年初上升 7.35%,近年有息负 债呈现一定波动。随着发行人未来业务规模及投资支出的不断增长,预计发行人 有息负债规模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有息负债及其利息费用的到期兑付,可能使 发行人面临一定的再融资压力,需关注由于房地产限购政策导致申请人资金链紧 张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