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宁德时代定增扩产事件点评,先导智能,受益于宁德时代定增扩产,业绩有望增厚

来源:渤海证券 2020-02-27 16:5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月26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1)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0亿元,投资于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40亿元、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55亿元、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30亿元、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项目2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55亿元;2)拟投资不超过100亿元建设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

点评:

宁德时代锂电池扩建及新建基地项目预计扩大产能约82GWh宁德时代的定增方案中包括了三个锂电池扩建项目,三个项目都于此前披露过,三个项目的总投资是160.24亿元,其中拟使用募集资金125亿元,预计新增锂电池年产能约52GWh;同时,宁德时代拟投资不超过100亿元建设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按单GWh新建产能项目投资额3.3亿元(略高于扩建项目)计算,我们预计将新增锂电池年产能约30GWh。因此,宁德时代合计将扩大产能约82GWh。

宁德时代预计的生产设备投资额预计约167亿元根据宁德时代公告信息,三个锂电池扩建项目的总投资是160.24亿元,其中生产设备购置及安装费为105.82亿元,即单GWh的生产设备投资额2.03亿元,则宁德时代新建生产基地的生产设备投资额预计约为61亿元。因此,宁德时代合计将投资约167亿元于生产设备购置及安装。

先导智能将受益于宁德时代扩产,有望获得订单33~67亿元先导智能作为宁德时代的第一大供应商,主要为宁德时代供应中端的卷绕/叠片设备和后端的化成分容设备,其他设备也有供应,预计先导智能供应的设备占总生产设备价值的40%左右,若先导智能能拿下其中50%的设备订单,则订单金额约为33.4亿元;若能拿下全部订单,则订单金额约为67亿元。而宁德时代上述项目的建设期为2~3年,则预计将于2021年开始陆续采购设备,将增厚2021/2022年业绩。

投资策略及推荐标的2020年各国际车企都在加大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投资布局,不仅是宁德时代,其他动力电池厂商也在扩大产能,先导智能作为锂电设备龙头,将率先受益,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同时特斯拉国产不断推进,先导智能与特斯拉有锂电设备的合作,将受益于特斯拉国产化。重点推荐先导智能(300450)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增速低于预期;宁德时代投资扩产低于预期;动力电池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业务开拓不及预期。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